快新聞/「警械使用條例」修法今拚三讀! 蘇貞昌:盼立院快速通過
「警械使用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今拚三讀,蘇貞昌表示,希望立法院能快速通過,警械使用有其必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台南殺警案震驚全台,立法院今(30)日拚「警械使用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三讀,希望保障警察開槍權利。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希望立法院能快速通過,警械使用有其必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邊境將解封藍白營喊指揮中心退場 蘇貞昌:仍有責任在身

蘇貞昌今赴立法院總質詢並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朝野協商「警械使用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今天拚三讀。蘇貞昌表示,警察在第一線維護治安,非常辛苦,甚至常會碰到不肖歹徒突然攻擊,警械使用有其必要。

蘇貞昌指出,過去在規範上有改進之處,因此提出修法,各方也有相當共識,希望立法院能夠快速通過,讓警察在使用警械時能更發揮功能,行使公權力、保護人民、維護社會治安。

媒體也追問鏡電視一案被指府院黨高層施壓,是否會提告,在野黨稱要廢除NCC。蘇貞昌重申,NCC是獨立機關,依職權獨立運作,「我們從不干預」,相關問題在總質詢時已經明白答覆,如有任何違法事項主責機關都會依法處理,如果認為有任何違法嫌疑,民眾也可以提供資料依法作業,不要扭曲、刻意散布謠言。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行政院火速通過外役監修正條例 重大暴力犯不得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