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大生陳屍龍山寺   陸委會第一時間協助家屬抵台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19歲香港鍾姓女大生被發現陳屍台北龍山寺廁所內,陸委會昨晚間表示,目前已通知香港辦事處協助女大生家屬,將第一時間核發入境許可,好讓鍾姓女大生家屬抵台處理事宜。

更多新聞: 不委屈求全「拒簽一中承諾書」 我駐澳門人員恐全撤離

29日下午台北市龍山寺清潔員發現有一名女性倒臥廁所,報警處理後該女性已死亡多時,警方調查這名女性是來自香港的19歲鍾姓女大生,目前就讀桃園某科技大學,警方第一時間也透過校方聯絡到鐘女在香港的親屬。

陸委會說明,已責成香港辦事處盡速依校方及女大生家屬需求全力協助,主管機關也在第一時間已核發家屬來台入境許可證,鐘性女大生家屬昨日先後抵台,陸委會也透過校方對家屬表達哀悼及慰問之意,「若在台期間有任何需本會協助事項,本會也將依其請求傾力配合辦理」。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香港影協稱參加金馬獎要三思 陸委會:希望電影文化被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