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奧納多批中國濫捕魚類!小粉紅崩潰喊「辱華」:明星少管政治
好萊塢影星李奧納多發表中國濫捕魚類的文章,結果遭到中國網友群起攻擊。(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47歲好萊塢男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1997年演出史詩級愛情片《鐵達尼號》,片中帥氣模樣讓他一炮而紅,躍居電影圈一線小生。李奧納多一直以來都相當關心環保議題,他9月29日在推特上發文指稱,中國過去20年來有多達上千艘深海捕魚船,導致濫捕魚類的情況越來越嚴重。文章一曝光立刻引來中國網友不滿,網路上罵聲一片,還有人怒批他「明星最好少管政治」。

更多新聞: 蔡依林入選金氏世界紀錄登熱搜!踩「918禁忌」小粉紅崩潰亂罵

李奧納多批中國濫捕魚類!小粉紅崩潰喊「辱華」:明星少管政治
李奧納多表示,中國濫捕魚類導致海洋資源耗盡。(圖/翻攝自「@LeoDiCaprio」推特)

李奧納多29日在推特上發文,他文中寫道「過去20年來,中國將其深海捕撈船隊擴大到數千艘,導致中國近海已經耗盡了魚類資源。於此同時,他們的漁民也航行到世界各地的其他海洋,繼續進行深海捕魚作業」,文中透露出中國漁民導致魚類濫捕情況加重。後來李奧納多又在底下貼出《紐約時報》的相關報導,並表示中國這種做法,已經對當地經濟以及海洋物種的延續性造成了威脅。

李奧納多批中國濫捕魚類!小粉紅崩潰喊「辱華」:明星少管政治
德國女大生海雯娜反駁李奧納多說法。(圖/翻攝自「@LeoDiCaprio」推特)


李奧納多的推文曝光後,不少外國網友支持他的論點,不過同時也有大批中國網友相當不滿,有人直接留言「拿出證據來啊!張嘴就胡說八道」,曾發表親中言論暴紅的德國女大生海雯娜(Navina Heyden)也在底下留言反對李奧納多的看法「作為一個生活在中國的人,我可以認真地向你證明,中國人吃的大部分魚類都是水產養殖。另外,《紐約時報》長期以反華宣傳和假資訊而聞名」。

李奧納多稱中國濫捕魚類,相關言論後續被轉發至中國網站上,讓許多中國小粉紅都氣炸,不斷留言攻擊李奧納多,「都吃成豬了,還讓中國人少吃肉」、「明星最好少涉及政治,特別是離他家幾萬里以外的政治,否則自己的狂妄一下子就披露了」、「連女友都從來不要25歲以上的海王,指責別人濫捕」、「好好演戲,少說自己不懂的東西」、「戲子不要亂講」、「這次真的大辱特辱了」。




更多新聞: 華春瑩「推特發文」喊話台灣人!小粉紅不挺嗆:已舉報翻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