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若當選會舉辦雙城論壇? 蔣萬安:會展現保護台灣的決心
蔣萬安今(4)日指出,要展現保護台灣的決心、團結一致的精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台北市舉行「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飽受爭議,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接受專訪時提到,若雙城論壇充滿政治前提和算計就不如不辦;他也批,台北市長柯文哲對中國軍機擾台沒敏感度,就像流氓在家門前晃來晃去還跑去奉茶。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今(4)日指出,要展現保護台灣的決心、團結一致的精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穎孟要求簽「絕不向中國投降承諾書」 柯文哲不簽:我管妳去死

陳時中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指出,雙城論壇舉辦的可能性愈來愈低,但並沒有說一定不要辦,若沒有政治前提,且對雙方城市有貢獻就不反對舉辦,但若充滿政治前提和算計「那不如不辦」。

陳時中還批評,柯文哲對於中國擾台不敢發聲且沒有敏感度,對世界發出了「台北市對於台灣的安全不在乎」的訊息,並說「人家流氓在你面前走來走去,你還說沒關係要去奉茶,你看你的鄰居會怎麼想?鄰居會想說是不是他不在乎,所以也不需要管他那麼多」。

蔣萬安今日上午參拜社子島坤天亭「恭祝中壇元帥(三太子)聖誕千秋」受訪時,對於雙城論壇的態度表示,今天特別來坤天亭跟中壇元帥參拜祝壽,就是要展現保護台灣的決心,共同展現團結一致的精神。

蔣萬安強調,更重要是希望能保持既有的溝通管道,避免任何誤判和衝突升高,「就是要展現團結一致的決心跟態度」。

另外,蔣萬安在參拜社子島坤天亭前先到松山慈祐宮參加活動,與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前後腳抵達。蔣萬安表示,參與公廟慶典活動都是遵照主辦單位邀請即規畫的時間。

至於是否會邀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站台、北北基桃大造勢等等,蔣萬安並未直接回應會不會找韓國瑜,僅說一定會跟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還有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桃園參選人張善政共同就區域治理、跨縣市合作好好溝通密切討論,未來也一定緊密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評雙城柯「無為又害國家」 黃珊珊嗆:你有哪些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