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重陽節! 吳思瑤再推陳時中9大顧樂齡政策
陳時中競辦總幹事吳思瑤,再次宣布了「顧樂齡」的9大項政策。(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今(4)日是一年一度的重陽節,陳時中競辦總幹事吳思瑤稍早在臉書指出,感謝阿中帶領台灣走出疫情,目前台灣已緩步走向正常生活,同時更再次宣布了「顧樂齡」的9大項政策,盼能在高齡化社會的趨勢下,能讓台北市的長輩朋友們,能有更好的生活環境。

更多新聞: 說好的不得請假助選? 吳思瑤親揭柯P、黃珊珊雙標

吳思瑤表示,感謝阿中帶領台灣走出疫情、守住國際羨慕的低死亡率,顧好各位鄉親序大和您心愛的家人現在,台灣緩步走向正常生活,非常期待能透過吳思瑤專屬的行動服務車—「思瑤GOGOBAR」,重新回到大街小巷奉茶給您的日子到來。

同時,吳思瑤再次宣布陳時中的9大「顧樂齡政策」:

一、新增政府直接包租民間房屋機制,優先提供給租屋困難對象。

二、主動關懷蝸居家戶,改善居住條件,協助搬遷與舊屋新建。

三、 因應高齡社會,老舊公寓裝設電梯,簡化程序,提供諮詢及獎助。

四、增加日照中心據點:延長服務時段,銜接家人下班時間。

五、獨老關懷社區共好:獨居長輩列冊照顧,發展社區關懷圈。

六、樂齡運動延緩老化:結合全市健身中心,由教練提供銀髮專業課程。

七、銀髮樂活放心唱:協助處理社區伴唱機版權爭議,兼顧長輩需求與音樂人權益 。

八、銀髮心理健康促進:鼓勵長輩發展社交生活,提升社會參與。

九、活力長青:整合平台促進高齡就業,保障經濟安全。


更多新聞: 搶先開箱!陳時中競總10/1開張 蔡、賴、蘇天王級大咖齊聚拉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