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樓停滿車」彰化學生路邊坐一排等車!他不捨秒送100張椅子
彰化市三民路上,每到放學時間總會有學生族坐在人行道等車。(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彰化火車站旁三民路的公車站,每逢放學時間總會出現大票學生在人行道上,席地而坐的等車畫面。日前有一張「學生候車圖」在網上瘋傳,讓網友們看了相當不捨。沒想到,昨(5日)就有熱心民眾直接送來100張塑膠椅,讓學生們不用再坐在地上,暖心舉動備受稱讚。

更多新聞: 年終獎金怎麼算?她底薪26K+獎金「月收4萬元」 網熱心解惑

日前有民眾在臉書PO出一張「學生候車圖」,立刻在彰化各大臉書社團瘋傳,引起熱議。據了解,這個站牌位於彰化火車站前的三民路上,共有3條公車路線,離峰時刻動輒一小時以上一班車,因此放學時間總會湧現大票穿著制服的學生,在此排隊等車。

「騎樓停滿車」彰化學生路邊坐一排等車!他不捨秒送100張椅子
因為後方騎樓都被機車停滿,學生們無處可躲,只能坐在人行道上排隊等車。(圖/翻攝畫面)

不過,這裡並沒有椅子和候車亭,後方騎樓也都被機車停滿,學生們只能頂著太陽,站在人行道上等,等累了就直接坐在路邊,讓路過民眾看了都相當心疼,也覺得非常危險。

消息曝光後,一名熱心的劉姓民眾立刻送來100張塑膠椅,希望可以減輕學生們的負擔。到了放學時間,果真有不少學生坐上去,一字排開相當壯觀。對此,彰化縣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學生們席地而坐的建築物屬於台鐵所有,騎樓停滿機車,將會和台鐵溝通,先把部分騎樓淨空或是設立一個候車簡易亭,讓學生等車時有地方遮風避雨。而彰化客運經理陳錫寬也表示,由於彰化客運總站腹地不大,因此有部分路線被挪到三民路該處等車,將會與縣府等單位溝通改善。

「騎樓停滿車」彰化學生路邊坐一排等車!他不捨秒送100張椅子
熱心的劉姓民眾得知後,立刻送來100張塑膠椅,減輕學生負擔。(圖/翻攝畫面)
更多新聞: 兒「無照騎車」!母氣炸拉他到「往生室」聽哭聲:我怕有天要來這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