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資策會喊告高虹安 黃珊珊:說法前後不一「中間可能有黑手」
黃珊珊指出,資策會前後講的話不一樣,中間可能有黑手伸進去。(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被爆博士論文涉嫌抄襲,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昨(5)日表示,高虹安的博士論文與資策會計畫論文相似度約8成,不在合理使用範圍,不排除提告。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6)日直言,「不覺得這跟慈濟事件一樣嗎?」前後講的話不一樣,中間可能有黑手伸進去,「這不是政治黑手是什麼?不是國家機器是什麼?」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論文比對約8成「不在合理範圍」!資策會:不排除提告

高虹安被爆拿資策會經費赴美成就自己的學位,且博士論文涉嫌抄襲。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昨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時指出,學術論文引用重點要明示出處, 明白寫來自哪裡,特別有受到資助的部分,在論文必須明白表示受到某個計畫的資助,但高虹安「沒有載明」。

卓政宏也表示,高虹安論文使用到資策會有著作權的論文7、8成,「並不在一般所謂合理使用範圍」,資策會會主張著作權,要求尊重著作權,尋求法律途徑解決。

黃珊珊今日上午走訪西湖市場受訪時直言「你不覺得這跟慈濟事件一樣嗎?前面講的話和後面講的話,可能中間會有一些黑手會進去」。她指出,資策會先前講的話已經很明確,現在突然在質詢又變了,「台灣人民不是傻瓜,這不是政治黑手是什麼?不是國家機器是什麼?」

黃珊珊指出,這就是用各種方式去做人格毀滅式的選戰攻擊,這是一個執政黨應該做的事嗎?先前論文事件指導教授和資策會一年多來的說法都一致,現在突然變得不一樣,相信百姓可以看得出來到底誰把黑手伸了進去。

另外,高虹安被指控北一女學歷有問題,傳出攻擊黃珊珊的其中一人是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的哥哥。黃珊珊回應「做壞事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北一女要特權關說幾乎是不可能,就算進得去,大概也沒有辦法取得很好的成績。

黃珊珊認為,當沒辦法提出更好的願景或更好的人選時,只能做這種人身攻擊,且是捏造的訊息,「對於高虹安來說她只會越來越強大,藍綠營側翼,尤其綠營,幾乎傾全黨之力」。她說,高虹安很辛苦,但相信人民會還給她一個公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論文引用逾8成有爭議 李妍慧:應辭立委接受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