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設計展」週五高雄登場 設計感小黃展現城市「行動美學」

民視新聞/呂鐮顯、陳姵妡 高雄報導

2022台灣設計展正式開展,這次高雄市政府攜手計程車車隊,將計程車車身與車頂燈改造設計,為設計展再添新亮點,團隊以「設計美學」改造全新車頂燈與車身設計,讓來玩的旅客可以搭成充滿設計感的車輛,也讓平凡無奇的小黃搖身變成行走的設計力,帶您來看看。

更多新聞: 男買賣泰達幣糾紛報警 警攔截逮人查獲槍彈
「台灣設計展」週五高雄登場 設計感小黃展現城市「行動美學」

計程車黃色車身,車門旁的數字6,風格俏皮,設計成手指圖案,就像在對乘客比讚。

各種巧思,都用這個特別的圖案來詮釋,2022台灣設計展周五正式開展,這次高雄市政府攜手計程車車隊,將計程車車身與車頂燈改造設計,為設計展再添加吸睛亮點!

設計總監易瑋勝說,「利用一個簡約的造型,然後帶出一個窗戶的概念,我們希望能從這個窗,看出去能看到更多的,台灣美麗的風景。」

車隊執行長林念臻說,「透過我們線下有溫度的服務,然後再加上美學的注入,可以融入到所有乘客的生活體驗當中,這個頂燈殼其實真的,跳脫以往過去的框架,所以我們可以看到整個線條設計,是非常很簡潔俐落的,那搭配其實小黃就是,黃色黑色這兩個顏色色調,去讓整個車子更有整體性跟俐落感。」

睽違10年,台灣設計展再度回到高雄,高雄也大玩創意設計,特別與車隊合作,讓來玩的旅客可以搭成充滿設計感的車輛,也讓平凡無奇的小黃搖身變成行走的設計力。

「台灣設計展」週五高雄登場 設計感小黃展現城市「行動美學」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說,「把從我們兒時從來沒有改變過的車頂燈,給予它一個整個新銳設計的感覺,當有一天大街小巷,我們的台灣計程車的形象改變了,它會源自於2022台灣設計展在高雄,這一切就是所謂的台灣設計設計台灣。」

高雄市政府,結合設計團隊展現美學創意,透過計程車這項交通工具,用「移動的設計」走入城市巷弄,擴散設計能量到全台灣,為生活帶來更多美好想像。

更多新聞: 國軍國慶機隊操演 黑鷹直升機飛越總統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