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抖音禁用粵語直播!客服證實「不說普通話」恐被封鎖…網怒抵制
「抖音」近期傳出不少用戶在直播時說粵語(廣東話),螢幕會彈出警告通知,要求用戶多使用「普通話」,甚至直接被封鎖。(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中國最大短影音平台「抖音」近期傳出不少用戶在直播時說粵語(廣東話),螢幕會彈出警告通知,要求用戶多使用「普通話」,甚至有人說粵語或唱廣東歌,導致帳號直接被封鎖,對此,抖音客服人員證實,若長時間用粵語直播,可能面臨被封鎖的風險,引起中國網友不滿怒轟。

更多新聞: 奇葩案再+1!中國人大代表提「全面消滅蚊子」網怒:說話不過腦?

近期傳出抖音平台禁止用戶說粵語,對此,港媒《香港01》致電抖音客服熱線,客服人員表示,平台目前對多語言識別能力有限,建議用戶在直播過程多使用「普通話」,以便全國不同地區觀眾更好地了解直播內容。

中國抖音禁用粵語直播!客服證實「不說普通話」恐被封鎖…網怒抵制
近期傳出抖音平台禁止用戶說粵語,客服人員表示,平台目前對多語言識別能力有限,建議用戶在直播過程多使用「普通話」。(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而「多語言識別能力有限」是否針對粵語的粗話或敏感話題,抖音未給予正面回應,僅表示一般觀眾可能聽不懂粵語,若用戶長時間使用粵語直播,會收到平台發出「使用普通話」的提醒,仍持續以粵語直播的用戶,恐因「違反直播行為規範」被封鎖。

中國抖音禁用粵語直播!客服證實「不說普通話」恐被封鎖…網怒抵制
抖音表示一般觀眾可能聽不懂粵語,若用戶長時間使用粵語直播,會收到平台發出「使用普通話」的提醒,未改進的用戶恐遭封鎖。(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事實上,粵語直播遭封鎖的爭議早在2020年就曾掀起討論,當時不少粵語網紅怒批「荒謬」,喊話「廣東可以沒有抖音,但不能沒有粵語!」集體抵制抖音,這回又傳出禁止粵語直播,也讓中國網友砲轟「現在連自己國的方言都容不下了是吧」、「今天禁粵語,明天禁閩南語,後天四川話和東北話通通被禁」、「配合說普通話結果就是搞得我們自己方言都快消亡了」、「系統不完善就完善系統,完善不了就人工篩選,想賺錢又不尊重人」、「抖音禁粵語,註銷帳號從我做起」。

更多新聞: 中國手機爆抄襲蘋果「動態島」設計!自家人酸「最大果粉」官方急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