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案再+1!中國人大代表提「全面消滅蚊子」網怒:說話不過腦?
中國全國人大代表在會議上提出第5749號《關於開展全面消滅蚊子的建議》,要求衛生局「全面消滅蚊子」,引起中國網友不滿。(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中國全國人民代表經常提出「奇葩提案」讓民眾哭笑不得,近期中國全國人大代表在會議上提出第5749號《關於開展全面消滅蚊子的建議》,要求衛生局「全面消滅蚊子」,面對「奇葩要求」中國國家衛健委昨(13)日給出回覆,消息一出,連自家人都不挺,暗酸「真不想被這種人代表...」。

更多新聞: 成都封城「餐廳外送全停」官方急否認!自家人開酸:關9成不叫全關?

中國全國人大代表近期提出第5749號《關於開展全面消滅蚊子的建議》,對此,中國國家衛健委給出回應,表示將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全面改善人居環境,也會強化病媒生物防治技術的研究,以創新技術推動防治工作,著重環保和經濟適用的蚊蟲防控技術,降低蚊蟲密度水平。

奇葩案再+1!中國人大代表提「全面消滅蚊子」網怒:說話不過腦?
中國全國人大代表近期提出第5749號《關於開展全面消滅蚊子的建議》,遭到中國網友砲轟。(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相關消息曝光後,「全國人大代表提議全面消滅蚊子」等關鍵字登上微博熱搜,中國網友也不挺,笑說衛健委的回覆是暗示「我們現在沒能力,別嗶嗶(胡說八道)」,面對荒唐提案,不少人則開始許願,「蟑螂老鼠呢?」、「我建議大家都身體健康」、「可以提議30歲退休嗎?」、「我出100元你去消滅唄?」。

奇葩案再+1!中國人大代表提「全面消滅蚊子」網怒:說話不過腦?
多數中國網友對於人民代表的提案相當不滿。(圖/翻攝自微博)


對此,多數網友對於人大代表的提案相當不滿,留言怒嗆「真是活的時間夠長,什麼提案都能看到」、「經濟都下滑成這樣了,閒來無事,拍拍蚊子?」、「人大代表說話都不過腦的嗎?」、「對蚊子實行動態清零」、「當人大代表對智商沒有最低要求?」、「有時候夢想和幻想希望他們能區分」、「這是人大代表還是幼兒園小朋友?」、「就算中國消滅乾淨了,外國還有怎麼辦?用激光罩把中國圍起來?」、「真的不想被這種人代表…」、「別丟人現眼了」。

更多新聞: 中國老人無核酸證明「車站急下跪」!網嘆「清零悲歌」:看得鼻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