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封城「餐廳外送全停」官方急否認!自家人開酸:關9成不叫全關?
成都疫情升溫,宣布封城4天又再延長3天,網路上瘋傳「成都全市餐飲外賣停業」,對此,成都市商務局今(7)日急出面澄清,但自家人也不買單。(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COVID-19肆虐全球,中國也不例外,各國選擇與疫情共存,中共官方仍堅持「清零」防疫政策,壓得不少民眾都喘不過氣,成都疫情升溫,1日宣布封城後,又延長期限,昨(6)日網路上瘋傳「成都全市餐飲外賣停業」,對此,成都市商務局今(7)日急發出澄清聲明,強調消息不實,但自家人也不買單,暗酸官方政策要反著理解。

更多新聞: 家門口驚見「銀褐色長腿仙獸」!優雅逛大街不畏人群「真實身分」曝光

中國成都封城時間延長,網路上瘋傳「晚上8點開始,成都所有餐飲、外賣行業閉店」,而成都市商務局今(7)日急發聲明澄清,強調是依照《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關於在全市開展全員核酸檢測的通告》規定,保障市民基本生活需求且納入市級或區級「白名單」的餐飲企業,取消內用但可提供外送服務。

成都封城「餐廳外送全停」官方急否認!自家人開酸:關9成不叫全關?
成都市商務局今(7)日急發聲明澄清,店家仍可提供外送服務。(圖/翻攝自微博)


成都市商務局在聲明中也強調,全市主要外送電商企業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均堅持正常營運,最大限度保障市民線上訂餐等消費需求,並呼籲「請大家不信謠、不傳謠」。

成都封城「餐廳外送全停」官方急否認!自家人開酸:關9成不叫全關?
成都市商務局澄清聲明連自家網友也不買單,留言開酸。(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澄清聲明連自家網友也不買單,忍不住開酸「從這麼多封過城的經驗來說,官方闢謠的通告反著理解就行了,這都是一個個教訓過來的,回頭看看武漢、西安、河南、河北、上海就知道了」、「確實沒停,是廣大商家為了配合政府防疫主動關了的」、「官方說話好多都是放屁」、「停了大半就是了」、「請問白名單裡的有誰」、「我關百分之九十就是不叫全關」、「全市外賣停業是謠言,部分地區外賣停業就是真相」。

更多新聞: 貪吃白汪踩黏鼠板大嗑餅乾!慘變「拔絲馬鈴薯」肉球緊黏地網笑:好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