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門口驚見「銀褐色長腿仙獸」!優雅逛大街不畏人群「真實身分」曝光
加拿大一名女子在自家門外看到一隻「灰褐色仙獸」閃過,拿相機拍攝後放大一看才發現,竟然是絕美大貓「猞猁(Lynx)」。(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加拿大一名女子在自家門外看到一隻「銀褐色仙獸」閃過,她表示該動物擁有滿身褐色長毛以及纖細的四肢,走起路來充滿自信的模樣,彷彿貴族夫人般,該名女子原以為牠是一隻狗,拿相機拍攝後放大一看才發現,竟然是絕美大貓「猞猁(Lynx)」。

更多新聞: 貪吃白汪踩黏鼠板大嗑餅乾!慘變「拔絲馬鈴薯」肉球緊黏地網笑:好笨

根據《The Dodo》報導指出,加拿大一名女子芭頓(Allison Burton)某天在家中往外頭一看,發現路上有個灰褐色的毛茸茸身影閃過,原以為是一隻流浪狗,拿起相機拍攝後放大一看,才發現是一隻擁有灰褐色蓬鬆毛髮的絕美大貓「猞猁」。

家門口驚見「灰褐色長腿仙獸」!優雅逛大街不畏人群「真實身分」曝光
芭頓某天在家中往外頭一看,發現路上有個灰褐色的毛茸茸身影閃過,竟是絕美大貓「猞猁」。(圖/翻攝自推特)


芭頓表示,自己從未在現實生活中看見野生猞猁,也是她人生首次近距離觀察到猞猁,而這樣的絕美生物不只芭頓發現,路過民眾紛紛圍觀拍照,原以為猞猁會因人類接近而快速逃走,沒想到牠仍維持自己的步調,從容又優雅地在路上散步,走遠後慢慢消失在人們的視線裡,受到關注也毫不害怕的猞猁,讓當地居民及芭頓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據悉,猞猁也稱為山貓、大山貓、林㹭,是哺乳綱食肉目貓科的一屬,推測芭頓遇到的猞猁應為「加拿大山貓」是屬於歐亞山貓(Lynx lynx)的近親,銀褐色毛皮、耳朵尖端有長長的黑色絨毛,還擁有一雙絨毛大長腿,具有防寒效果,主要生活在加拿大和阿拉斯加的北部森林,是相當珍貴的動物。


更多新聞: 泳池趴遇「分身」大叔驚:以為在照鏡子!合照曝光95萬網嚇壞:太瘋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