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顧口感與健康! 日研發智能餐具「通電」增鹹味
(圖/取自@gourmetwatch推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愛吃鹹、又怕鹽分攝取過量的人有福了,日本業者研發出一系列智能餐具,可以騙過味蕾,讓低鹽食物吃起來,感覺比實際鹹1.5倍,十分神奇。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軍轟炸烏克蘭多地至少14死 外交部強烈譴責暴行

桌上這個湯碗和湯匙,就是日本業者最新研發的智能餐具,看起來很平常,裏頭其實暗藏玄機。

ANN記者說,「我要開動了,嗯感覺比之前清淡的味道濃郁許多。」

原來餐具裏有特殊的電流設計,只要打開電源,選擇想要的強度,就可讓食物的鹹味,增強1.5倍,滿足味蕾的同時,不用再擔心鹽分攝取過量,會危害健康。

業者表示,「我們希望可以為消費者提供,變得更美味、快樂且健康的飲食習慣。」

日本據稱有60%以上的人,鹽分都攝取過量,隨著健康意識抬頭,截至2020年的5年間,日本低鹽和無鹽食品市場,大幅成長了約26%。業者希望透過智能餐具,讓消費者不用犧牲口感,又能放心吃。日本還有業者研發出,兼顧口感與健康的調味料,只要用了它,就可減少鹽分使用量,多達60%。

更多新聞: 金正恩密集試射飛彈 尹錫悅:北朝鮮發展核武毫無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