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拋「正名制憲」 國號強調「台灣」去中華兩字

為了感謝已故的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生前對台灣的力挺,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在今天(11日)正式成立,除了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到場致意,感謝安倍曾5度,促成疫苗提供,聲援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長陳唐山也表示,希望所有人都能記住,他對台灣的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防部:今共15架次中國機艦擾台、2架次進入西南空域

揭開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畫像,宣布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正式成立。而這場原本要由安倍前首相親自來台參與,訂在9月的成立大會,卻因為7月在日本的輔選行程不幸遇害身亡,延後到10月中旬舉辦,擔任會長的陳唐山,要大家永遠記得,安倍生前是多麼力挺台灣!

曹興誠拋「正名制憲」 國號強調「台灣」去中華兩字

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長陳唐山說,「台灣有事的話他馬上就幫忙,台灣鳳梨賣不出去他馬上幫忙,台灣沒有疫苗他馬上就幫忙,我想很多台灣人就非常感念他、真心愛台灣。」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說,「我們以前在WHA 他也多次發言,希望我們能進到裡面去,然後第二個最讓我們最感動的。當然是這一次疫苗的捐贈,他又講說『台灣有事,日本有事』。」

提起安倍對台的情誼,國人最不陌生的就是他曾在台灣疫情,最嚴峻的時期,5度提供疫苗聲援台灣,這樣的恩情,時任當時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感受最為深刻。

除了陳時中,現場政商界大老冠蓋雲集,包括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和聯電創辦人曹興誠,都是座上賓。

曹興誠拋「正名制憲」 國號強調「台灣」去中華兩字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說,「我們國民跟中國國民太激進了,所以人家以為我們是屬於他的,我們要讓全世界知道說我們是獨立的,中共攻打我們就是赤裸裸侵略的行為有必要正名。」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席間拋出「正名制憲」等議題,痛批部分國人親中,不利國安,他拋出國號應突出「台灣」,淡化「中華」兩字,呼籲台灣人要團結!也讓這場安倍之友會,充滿抗中保台的氛圍。

民視新聞/呂中漁、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謝國樑棄橘投藍遭宋楚瑜切割 黃希賢:走向「背恩忘義」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