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台辦批蔡英文雙十演說 陳時中:容不得中國說三道四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10日上午出席國慶大會,以「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堅韌之島‧韌性國家」為題發表演說。中國國台辦當晚回應稱,這是繼續堅持「兩國論」立場、「貼靠外部勢力壯膽」。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上午受訪回應,蔡總統很清楚我國國防戰力要有自主力,容不得中國在那邊說三道四。

更多新聞: LIVE/選戰倒數46天! 陳時中上午赴北投自強市場掃街

陳時中今日上午9時30分到北投自強市場掃街拜票,掃街前接受媒體聯訪。現場媒體詢問,「昨天總統國慶演說又被國台辦說『以武謀獨為自己壯膽』,怎樣看這樣的說法」。

陳時中回應,「總統很清楚在國防戰力我們要有自主力,任何一個國家元首對於守土衛國,這都是應該的問題,容不得中國在那邊說三道四」。

蔡英文昨天在雙十國慶演說中呼籲北京當局,兵戎相見絕對不是兩岸的選項,唯有尊重台灣人民對主權和民主自由的堅持,才是重啟兩岸良性互動的根本。蔡英文期待在兩岸邊境解封之後,能夠逐步恢復,兩岸人民之間健康有序的交流,進而舒緩台海的緊張情勢。

更多新聞: 感嘆全民要同心! 陳時中競辦嗆北市府:勿忘防疫迴力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