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板麵加蛋要「多付15元」讓他拒吃!網點2國民美食:漲價就沒買過
一名網友表示,自從早餐店鐵板麵加蛋得多付15元後,他就不再購買該項目了。(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鐵板麵加蛋是不少人的完美早餐選項之一,不過,物價持續上漲,讓不少早餐店家表示加蛋要再多付15元。一名網友就上網抱怨,自從加蛋要多付錢後,他就不再點鐵板麵加蛋了,該文也引發不少網友共鳴,也有人點名另外兩項國民美食,指出漲價後就不想買了。


更多新聞: 哥哥已逝7年「悠遊卡15元欠費單」才寄來 他氣炸:補繳要死亡證明

一名網友在PTT以《有什麼東西是漲價後你就不買了》為題,寫下:「現在許多東西都開始漲價,有哪些東西是因為漲價之後你就不額外購買的呢?自從一個蛋要15元之後 點鐵板麵就不加蛋了,多叫個果醬三明治還比較好。」他也列舉項目,包括速食店薯條加大從5元漲至13元、早餐店加蛋5元漲至15元、茶葉蛋8元漲到10元。

不少人一看也相當有感,認為「現在還不買,以後更買不起」、「 手搖飲真的因為太貴戒掉」、「雞排,最近買嚇到了」、「油豆腐細粉,一碗50變80元」「漲的太誇張了」、「蚵仔大腸麵線吧,小碗要65元吃不起」、「自助餐滷蛋一顆15,我考慮要不要夾的時間從5秒變到15秒」、「手搖飲料疫情之後就沒喝了」。其中,被最多網友點到的國民美食為「手搖飲料」與「雞排」。

更多新聞: 快新聞/醫示警「新變種病毒BF.7一定進台灣」 王必勝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