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隊訓練超級硬!樂天女孩總監公開秘辛 每天背百首應援、口號是基本
啦啦隊不像一般人所想的輕鬆,背後有很多的辛酸歷程,總監透露「全部講完要一個鐘頭」。(圖/「陸筱晴勇奪了此頻道!!哈哈哈」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台灣中華職棒除了賽事經典之外,最大的亮點就是場內的應援啦啦隊,活潑舞蹈及甜美笑容贏得眾多觀眾們的芳心,不過光鮮亮麗的外表下,所付出的甘苦程度卻鮮為人知,「樂天桃猿」旗下啦啦隊「樂天女孩」(Rakuten Girls)總監「陸筱晴」,近日分享了應援女孩們賽前的準備及訓練日常,她說除了每週都要排練、驗收之外,還要隨時注意場邊音樂的響起,如果賽事進入延長,啦啦隊也要跟著加局跳,讓曾是樂天一員的陸筱晴感嘆:「隊內甘苦談全部講完大概要一個小時。」

更多新聞: 啦啦隊女神泳裝羞曝新挑戰!1個move「側身失守」網激喊:我沒了


樂天女孩背後歷程超辛苦!前成員曝「我們每次練都4小時起跳」
啦啦隊平時訓練嚴格,除了現場驗收之外,影片中的動作也必須一一到位,做的不對就重來。(圖/「陸筱晴勇奪了此頻道!!哈哈哈」YouTube)

陸筱晴透露,啦啦隊成員們除了要顧及自身的外型外,還有吸收新舞步的能力,球季中都會增加新的應援歌曲,總計數量高達上百首,平時就要熟背不同應援及口號,每週都要練習,每次排練時間以4小時為基礎,隔週直接面對總監驗收新歌,做錯就重來直到正確,若是成員請假也不能鬆懈,必須用錄影片的方式來審核,此外,自律以及時間觀念非常重要,遲到就會罰錢,甚至工作當天罰得更重。

樂天女孩背後歷程超辛苦!前成員曝「我們每次練都4小時起跳」
啦啦隊的行程與比賽緊密連接,若是發生延長賽則必須應援到最後,加班到很晚都是正常情況。(圖/「陸筱晴勇奪了此頻道!!哈哈哈」YouTube)

陸筱晴說,正式上場跳舞時要隨時注意播放的歌曲,一旦換了歌就要馬上變換舞步,難免都會有犯錯的時候,但最重要是即時調整回來,若是面對攝影機的女孩必須更小心,一出差錯,畫面就會永遠被記錄下來,上半場的3局結束後,就是啦啦隊們換裝、用餐時間,接下來就是應援中場以及7、8局,但若是在第九局發生被逆轉的情形,則必須馬上又衝回看台繼續跳,隊伍勝利就要準備頒發MVP,若是平手就是開啟加班模式,直到比賽結束,影片最後,陸筱晴表示,這些分享不過只是甘苦談的一小部分而已,並感嘆「要是全部說完,可能要一個小時」,也呼籲啦啦隊真的沒想像中那麼簡單,希望大家能夠多多支持。

 

更多新聞: 台灣「美式啦啦隊」釋出新片更火辣!107秒「一鏡到底」熱舞片瘋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