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均GDP首度超越日本、韓國 IMF報告:居東亞之冠
IMF估計,今年台灣人均GDP有望超越日、韓。(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IMF)近期報告指出,今年台灣在人均GDP表現方面,有望超越日本、韓國,預估2022年會來到3萬5510美元(約113.3萬新台幣);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台灣自2003年以來,人均GDP首度超越韓國,更是有史以來高過日本。


更多新聞: 哈韓族樂翻!10萬台幣換鈔爽賺1.5萬元 台銀韓元匯價創疫後新低

根據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IMF預估2022年韓國人均GDP為3萬3590美元,日本方面則為3萬4360美元,分別下降4%和12.6%。報告指出,今年日、韓兩者差距,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小的一次。此外IMF也點名台灣,指出人均GDP估計達3萬5510美元, 強調台灣可能在今年同時擊敗韓國和日本,成為東亞人均GDP國內生產總值最高的國家。

台灣人均GDP首度超越日本、韓國 IMF報告:居東亞之冠
IMF報告指出,今年台灣GDP得以快速增長,主要與政府對於國內半導體產業的大力支持。(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IMF報告指出,台灣GDP得以快速增長,主要與政府對於國內半導體產業的大力支持。業界人士則指出,在今年Q3台積電銷售額部分,已首度超越南韓的三星電子。

更多新聞: 星宇興櫃最高衝25.2元!撐到現在「不只本厚」張國煒:我太愛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