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壓力未降!美公布9月CPI「年增8.2%」 專家:恐再升3碼
經濟專家則指出,由於美國公布9月CPI數據高於預期,11月恐將再度升息。(圖/美聯社提供)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美國公布9月份消費者價格指數(CPI)通脹數據年增8.2%,高於市場預期(8.1%)。扣除波動幅度較大的食品與能源價格,核心CPI按月升0.6%,高於市場預期的0.5%,按年升則為6.6%。經濟專家指出,由於數據高於預期且通膨壓力未降,聯準會(Fed)11月會議恐第四度升息3碼。

更多新聞: 美國暴力「升息3碼」多恐怖?謝金河曝過往經驗 示警:2產業要避開

雖然聯準會在今年努力控制物價上漲,但是通貨膨脹仍在持續上升,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的數據指出,本月消費者價格指數本月上漲 0.4%。總體通脹率上升了 8.2%,高於 6 月份約 9% 的峰值。

通膨壓力未降!美公布9月CPI「年增8.2%」 專家:恐再升3碼
美國聯準會在今年努力控制物價上漲,但通貨膨脹仍持續上升。(圖/美聯社提供)


經濟專家則指出,由於CPI數據高於預期,加上單月升幅偏高,顯示通膨勢頭將再起,因此,聯準會恐在11月繼續升息3碼,認為機率高達98%,甚至不排出出現第五次升息。

更多新聞: 房市逢3大衝擊!專家估交易量年減10% 13萬新戶恐現大量賣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