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叫「阿姨」不開心!網友姐姐們曝地雷稱謂 這1詞也建議少用
先前還有網友發現早餐店自製布條,嚴禁18歲以上民眾叫老闆娘「阿姨」。(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人與人之間的稱呼大有學問,代表雙方往來的基本禮儀,使用得當能帶給人親切感,但要是用得不好,可能讓人一肚子火。一名女網友不滿抱怨,她被看起來相對年長的客人稱作「阿姨」,認為對方相當失禮,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直說還有另一個稱呼聽起來也頗為刺耳。

更多新聞: 警叫「阿嬤」遭投訴!50歲婦喊我很時尚 中市警局規定4稱謂

有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上發文,透露她日前在服務一位相對年長的客人,期間對方不斷叫她「阿姨」,如果看不出年齡可以叫「小姐」或「老闆」,她認為年齡差距若是達到15歲,被叫阿姨就可以接受,同時強調不是被叫阿姨的問題,而是「被誰」叫阿姨才是重點。

貼文吸引大量女性網友留言,不少人都認為「阿姨、大姐」聽起來感受很差,「真的非常沒禮貌,叫大姐的也是,聽起來就很不爽」、「叫我大姊的店家再也沒去過!」、「可以叫姐姐,但不能叫大姐跟阿姨,真的讓人感到不舒服」。

另外也有不少人分享類似經驗,「我已經見怪不怪了,我高中在餐廳打工,一個媽媽帶著她國小的孩子,叫他說『跟阿姨說謝謝阿姨』,我一個高中生要被一個國小生叫阿姨欸」、「我之前去買東西的時候,有個跟我差不多歲數的叫我大姐…我才35歲」,甚至男性也碰過類似事件「我之前被一個看起來七八十歲的老闆娘叫歐吉桑」。

先前還有網友直擊,早餐店老闆娘掛出布條,上頭寫著「注意!為了維護餐點品質,18歲以上人類請勿叫闆娘:阿姨」,難怪叫阿姨點餐都沒人理,趕緊改口「漂亮的老闆娘」;中國還曾傳出有41歲女子不滿被29歲收銀員稱呼阿姨,雙方爆發口角,最後更升級為肢體衝突,2人都被帶回警局。


被叫「阿姨」不開心!大票網友姐姐們曝地雷稱謂 這1詞也建議少用
先前中國一名女子因不滿被收銀員叫阿姨,竟然為此動手打人。(圖/翻攝「1818黃金眼」微博)



更多新聞: 親戚怎麼稱呼?他「全部寫名字」網一看笑翻求情:不要算他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