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麻溝十五號" 受邀雄影開幕片

民視新聞/高雄綜合報導

高雄電影節正式開跑,電影流麻溝十五號,受邀成為開幕片,這是首部台灣講述女政治犯的歷史電影,由前立委姚文智擔任出品人,更與動畫公司合作,在高雄推出沉浸式版本,用不同視角詮釋電影。

更多新聞: 全球最老大提琴 十月「奇美音樂節」首登衛武營

沉重的劇情,刻畫出1950年代當時的戒嚴時期,這是台灣首部以女性政治犯為主角的電影,改編自流麻溝15號綠島女生分隊及其他這一本書,真實故事改編,即將搬上大螢幕,更被高雄電影節選為開幕片。前立委姚文智離開政壇後,投入電影圈,花費多年推出歷史片,就是希望這段白色恐怖歷史留存下去,這次也跟動畫公司合作,推出流麻溝十五號的沉浸式版本。民眾可以站在劇院中央,四面牆包含地板都是沉浸式投影畫面,從燈光到聲音環繞,還有追蹤觀眾的動作雷達感應器,刺激感官,情緒一同隨著電影劇情起伏,劇中主要演員們,包含連瑜涵 徐麗雯及余佩真等,也到場一起體驗。

更多新聞: 台灣虎航取消多班日本航班 董事長將親自赴日拜會相關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