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預警宣布「全面停更」!苦苓親揭「背後原因」無奈嘆:能不能放過我
苦苓無預警宣布停更臉書粉專及Podcast,引起外界擔憂。(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娛樂中心/陳冠宇報導

作家苦苓今(14)日突然宣布因身心狀況不佳,無法繼續創作,臉書粉專及Podcast節目都將暫時停止更新,消息曝光後引起外界擔憂,擔心苦苓的身體是不是出了什麼狀況。對此,苦苓受訪時透露停止更新的原因,坦言自己的狀況不太好,還覺得自己的狀況連累到太太。

更多新聞: 苦苓號召「14天不吃雞蛋」解蛋荒!網曝真實心聲嘆:缺的是便宜的蛋

苦苓8日才在臉書分享與太太去冰島旅遊的心得,今日卻無預警宣布臉書粉專「苦苓(王裕仁)」和Podcast《苦苓巴拉巴拉》暫時停止更新,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苦苓受訪時,透露自己身心狀況不太好,認為可能是之前去冰島玩得太自由奔放,一回台灣卻又要天天戴口罩,「醫生覺得是我心情落差不太適應,所以正在控制」。

苦苓也說,自己從冰島回台後,開始覺得很消極、什麼事都不想做,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這樣,「就是像之前一樣耳鳴跟嘴巴鹹,身體疲倦痠痛」,原本就有的這些症狀卻在回台後加倍,希望能慢慢改善「看身體能不能放過我」。

無預警宣布「全面停更」!苦苓親揭背後原因 嘆連累太太:她比較辛苦
苦苓無預警傳出停更消息,引來粉絲擔憂。(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苦苓受訪時,也談到一路陪著他的太太是他最大的精神力量,覺得自己連累了對方,表示「大家都比較關心病患,卻很少有人去在意陪伴者的心情」,覺得太太比較辛苦,要陪他一起承擔。對於未來復工的進度,苦苓認為至少要等一個月後,不過他也說之前答應的通告還是會去,太太也勸他說盡量不要拒絕人家,「不至於到完全無法做,所以可以去的話就去」。

無預警宣布「全面停更」!苦苓親揭背後原因 嘆連累太太:她比較辛苦
苦苓日前才與太太去冰島旅遊,留下不少珍貴合照。(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據了解,苦苓年初就曾發文揭露身體狀況,說自己飽受肝臟腫瘤及B肝病毒困擾「新年的第一天,我帶著肝臟中的14.5公分腫瘤,和超過400萬個B肝病毒,努力的活下去」,後續靠著治療慢慢恢復健康,不料如今又傳出身心狀況不佳的狀況,讓關心他的親朋好友都好捨不得,希望他早日恢復狀態。

無預警宣布「全面停更」!苦苓親揭背後原因 嘆連累太太:她比較辛苦
苦苓14日突然宣布停止更新臉書及Podcast節目。(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更多新聞: 割「14.5公分腫瘤」後首現身!苦苓親曝近況嘆:已幫老婆準備第二春嫁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