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格爾不倫戀延燒!募資計畫遭凍結網酸「500萬飛了」官方曝原因
曾格爾日前宣布創下新紀錄,不過遭到不少網友質疑真實性,募資平台也因此凍結她的募資計畫。(圖/翻攝自曾格爾臉書、WaBay「挖貝」群眾募資平台)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29歲「登山女神」曾格爾近期爭議不斷,她前陣子遭爆料介入已婚富商的婚姻,日前她更公布僅花13小時攻頂「馬納斯魯峰」打破世界紀錄,不過遭到外界不小質疑。除此之外,曾格爾在募資平台發起的募資計畫,原先已經募得超過5百萬元,不過由於她最近的攀登紀錄遭到質疑,募資平台也決定暫時凍結她的專案贊助,掀起網友一片熱議。

更多新聞: 登山正妹曾格爾登頂「世界第12高峰」!無氧連登2座8千公尺高山

曾格爾今年3月中在募資平台「挖貝」發起「曾格爾八千集氣計畫|登上世界之巔」的募資計畫,邀請大家捐款支持她登上個人第13座8千公尺高峰。她原先設定的目標金額為470萬元,如今已經收到1049人贊助,募得金額高達507萬4913元,已經超越她原先的設定金額。

曾格爾不倫戀延燒!募資計畫遭凍結網酸「500萬飛了」官方曝原因
曾格爾發起的募資計畫已募得超過5百萬元,不過計畫目前遭到凍結。(圖/翻攝自WaBay「挖貝」群眾募資平台)


不料,曾格爾除了鬧出不倫風波,她日前宣布成功登頂「世界第8高峰」馬納斯魯峰(Manaslu),還是以13小時無氧速攀的方式,寫下新的世界紀錄,不過她的說法遭到外界質疑。募資平台對此於16日發出公告表示:「由於本專案自10/12起陸續接獲多起針對攀登紀錄的真實性質疑,平台方依提案規範於10/16暫時凍結本專案之贊助功能」。

曾格爾不倫戀延燒!募資計畫遭凍結網酸「500萬飛了」官方曝原因
平台對曾格爾的攀登紀錄存疑,先暫時凍結她的募資計畫。(圖/翻攝自WaBay「挖貝」群眾募資平台)


平台方面透露,之後會主動與提案者曾格爾溝通,促請她儘速主動說明,並提供針對爭議說明的有效證據,另外,也會確保所有因此狀況希望調整贊助的意願者皆能順利完成變更。最後平台也撂下重話,「狀況釐清後,平台將依據實際狀況,要求提案者就本專案揭載內容進行調整,亦保留終止本專案刊載之權力」。

曾格爾不倫戀延燒!募資計畫遭凍結網酸「500萬飛了」官方曝原因
曾格爾的募資計畫遭到凍結,許多網友留言猛酸。(圖/翻攝自曾格爾臉書)


消息一出,就掀起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留言猛酸曾格爾,「要募款形象也不顧一下」、「五百萬要飛了」、「募資這麼好用啊,大家都可以來發大財了」、「這年頭打著台灣第一人,或是用讓世界看見台灣來募資跟人要錢,都要多思考一下」、「拿別人的錢吃喝玩樂,當網美,完成夢想,真棒」、「登高山,妝不花,真厲害了」、「玩樂的錢凍結了~尷尬!要找新的」。

更多新聞: 「台灣登山正妹」曾格爾再寫新紀錄!攻頂第8座8千公尺頂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