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流叫外送員「挖路騎上來」!多給50元小費網怒:加5千都不去
有外送員透露,客戶表示住家道路被土石流中斷,請外送員「挖路」送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讀者提供)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中颱「尼莎」過境台灣南方海域,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的雙重影響,北台灣地區昨(16)日降下超大豪雨,多個地區積水成災,部分山區還出現土石流情況。1名外送員透露,他接到一張訂單,客人表示住家附近道路因為土石流中斷,於是請外送員想辦法「挖路」騎上來,並附加50元小費。結果外送員一到現場,道路完全被土石淹沒,讓他當場傻眼,文章曝光也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長髮正妹「馬甲裝」搭捷運網嗨:不想下車!本尊回應「超甜長相」曝光

土石流叫外送員「挖路騎上來」!多給50元小費網怒:加5千都不去
客戶表示,住家附近道路被土石流中斷,請外送員「挖開路騎上來」,並附加50元小費。(圖/讀者提供)

1名外送員在外送群組中分享,自己在颱風天接到一張來自台北市文山區的外送訂單,客戶在備註中寫道,上來住家的道路因為土石流而中斷,於是他向外送員表示,「你先想辦法挖開路騎上來,我到一樓等你,會加你50元小費!」。後續外送員接下訂單,結果一騎到客戶住家附近他立刻傻眼,眼前道路全被大量土石淹沒,滾滾泥流再加上滂沱雨勢,一般機車根本無法前進,也讓這名外送員瞬間進退兩難。

土石流叫外送員「挖路騎上來」!多給50元小費網怒:加5千都不去
外送員送餐到一半,發現道路全是土石,根本無法前進。(圖/讀者提供)


後續這名外送員只好選擇拒送,他也拍下土石流的路況跟公司客服反應,最後外送平台取消這筆訂單,並由平台自行吸收,將費用全額退還給消費者跟店家。後來有其他網友將這則故事分享到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立刻掀起網友討論,「那以後道路不通,就叫外送,讓外送員來通路 (外送員是萬能的)」、「為了50塊出賣自己的生命安全!傻眼」、「這個就算給五萬我也不送,玩命阿這是」、「跟他說:我給你100,你想辦法挖路下來取餐」、「餐點被土石流沖走了!(回報餐損)」。

多數網友也認為,客戶明明知道住家道路因為土石流中斷,還只開出50元小費,實在太誇張,「挖路才50」、「還挖開路勒...加5000都不去」、「呃,50元?」、「這客人太過份了」、「客人真的很敢講ㄟ」、「5000元我出你快來南橫幫我挖通路」、「我請你吃+50元小費,你過來拿」、「我給你50,自己下山拿,我在山下等你」。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曾格爾不倫戀延燒!募資計畫遭凍結網酸「500萬飛了」官方曝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