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疫旅館被指剽竊!黃珊珊喊不收回就提告 陳時中回應了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在書中稱,防疫旅館是她發想,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認為這是「剽竊作為」,防疫旅館一開始是由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構想跟規劃。對此,黃珊珊受訪直指「剽竊」是很嚴重指控,要求陳時中收回否則提告;陳時中則回應防疫旅館都是從集中檢疫所來做延伸,相關工程分配都是從這裡開始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質疑穿皮鞋勘災 陳時中:不管我穿什麼鞋都會「蹽落去」

黃珊珊受訪表示,說剽竊是很嚴重指控,防疫旅館的發想,不管中央怎麼說,他們當時做的叫做集中檢疫所,那是用政府資源去徵用相關機構,北市防疫旅館有很多國外回來旅客,國人可以回家,但外國人住在一般旅館中,被里幹事告知要足不出戶14天時,旅館不會照顧,把他們趕出來,通報觀傳局。

她說,北市每個晚上都在收人球,一開始會拜託中央集中檢疫所安置,後來中央說只收逃跑、有問題的,所以北市才必須自主防疫,找地方安置,找了2間小型旅館暫收,但它們不知道如何照顧,北市防疫旅館是這樣產生。

黃珊珊表示,北市防疫旅館北市府沒出半毛錢,都是媒合旅客、防疫旅館協商1天2200元,這部分是北市府首創,「若他(陳時中)能找到比我們更早執行的所有證據,請他拿出來,所以不要再說人家剽竊,說人家剽竊是很嚴重指控,我再強調一次,陳時中先生請你收回,不然就法院見」。

對此,陳時中稍早則回應,防疫旅館都是從「集中檢疫所」來做延伸,相關工程分配都是從這裡開始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鴻薇指控公費念醫未盡義務 陳其邁打臉:早在20年前已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