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關水門有事先通知 承辦單位人員受困:水門關閉後才收到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北市豪雨釀災,百齡橋堤外成「泡水車」停車場,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稱國民還是要對自己行為負責,引發不滿,更有議員爆10名左右設備廠商因為水利處沒有通知關水門,而被困在堤防外。柯文哲今(18)日表示,水利處有事先通知,「你要當一回事,真的要跑」。不過,音樂節承辦單位風潮音樂發出聲明,部分人員下午5時10分打算離開時,發現水門已經關閉,下午5時20分收到水門關閉通知,之後在消防隊等多方協助下,所有人員陸續脫困撤出。

更多新聞: 揭民眾被關水門外近10小時!簡舒培轟柯文哲害命:什麼可怕的SOP

黃郁芬爆料,大佳河濱公園淹水,水利處沒有通知要關閉水門,好幾位人員被關在水門之外。柯文哲今表示,昨天和今天市府都開了檢討會。第一點,他們光停管處從9時就開始就發2萬多封簡訊出去,「我簡訊都發給你了,你為什麼沒有去做動作」,當然他們要查原因,如果有民眾說沒收到簡訊,市府可以查查看原因,如換了手機、還是簡訊發給你卻沒有看,畢竟自己有時候也一天才看一次。

不過,「世界音樂節@臺灣」承辦單位風潮音樂在臉書發出聲明,本單位於16日上午11時確定活動取消後,即刻召集各廠商及工作人員召開緊急會議,所有人員動員撤收,並於12時發佈停辦公告,下午4時左右包括攤商及9成工作人員均順利撤離完成。

風潮音樂指出,但現場燈光音響、樂器、發電機、大型冷氣、帳篷等設備,多數無法及時撤離,顧及豪大雨形成的水患可能讓設備產生漏電、或因風吹落造成危險,設備廠商努力撤收,「部分人員於17:10打算離開時,發現水門已經關閉,17:20收到水門關閉通知」,之後在消防隊等多方協助下,所有人員陸續脫困撤出。

「世界音樂節@台灣」是台灣最大世界音樂類型的戶外音樂節,自2016年創辦至今,固定於每年10月的第3個周末,在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舉辦為期3天的音樂慶典,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風潮音樂承辦,集結各國世界音樂、流行跨界與多元族群特色,以台灣為根基,串起世界音樂的平台。今年原訂於10月14日到10月16日於大佳河濱公園8到9號水門登場,無奈因為颱風攪局被迫取消16日演出。


柯文哲稱關水門有事先通知 承辦單位人員受困:水門關閉後才收到
風潮音樂發出聲明,水門關閉後才收到通知。(圖/取自風潮音樂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近10人受困堤外 柯文哲喊有通知:要當一回事真的要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