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基鴻提醒要冷靜 顏國晉U23世界盃安打開張
(圖/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粉絲團)

U23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野手顏國晉此次場場先發,前3戰8打數沒有安打,前天扛4棒首安出爐;顏國晉入代表隊收穫多,味全龍隊劉基鴻也有鼓勵他,「冷靜面對比賽」。

更多新聞: 丹麥賽/陳雨菲力拼冠軍不容易!中媒點名戴資穎是「最大威脅」

U23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野手顏國晉預賽前3場出賽都有先發,但沒有安打表現,前天與南非隊交手,先發扛4棒、守左外野,2局敲出安打、送回昨天台灣隊第一分,此次賽會安打開張。

顏國晉表示被排打4棒當然會有壓力,前3場比賽都沒有打出安打,從青少棒到青棒都是隊友的劉基鴻也有打電話給他,顏國晉表示,兩人平時不常聊天,有聊天大部分也都是談棒球。

顏國晉表示,對日本比賽結束後有點低潮,劉基鴻有鼓勵他打國際賽有壓力很正常,要想辦法快點調整心態、冷靜面對接下來的比賽,不要因為幾次打不好就急著表現,放慢節奏應對比賽。

顏國晉高中就讀青棒名校平鎮高中,畢業後升上台體大,他透露大一、大二有想過挑戰職棒,後來覺得能力可能還不足以挑戰職棒,所以最後打消念頭,目前效力台灣電力成棒隊。

首度入選成棒國家隊,顏國晉表示收穫很多,過去就曾聽過打擊教練克魯茲,這次很開心可以跟克魯茲學習,不管是技術層面還是心理層面,「他給球員很大的信心。」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職棒不要的選手?方昶詠遭酸民狠嗆「怒約見面」 結局曝光網看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