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購族捧200萬買房!「汐止龜山宜蘭」3選1 1關鍵讓網喊:買這
一名網友和女友打算買房,預算有限的情況下,讓他在汐止、龜山A7與宜蘭之間猶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購屋族通常會把總價、通勤距離與機能,當作買房的重要指標,對此,就有一名首購族決定和女友一起買房,兩人約有200萬的預算且皆在台北上班,這也讓他考量「新北汐止、桃園龜山A7與宜蘭」等地,只是不知道該從何看起,不少人一看紛紛建議宜蘭,也透露原因。

更多新聞: 長住飯店「第1個月就氣炸」!他列地雷項目 網傻眼:素質也太差

該網友在PTT寫下:「跟女友決定要買一間房,頭期款硬擠可以有200萬,考慮到生活負擔可能只貸首購的800萬,這樣總預算約在1000萬。期望是能有實坪16-18坪(含陽台)左右,也需要車位,自己是在捷運西湖站附近上班,女友則在市政府站附近,兩人都是在9-10點間上班。」

首購族捧200萬買房!「汐止龜山宜蘭」3選1 1關鍵讓網喊:買這
一名首購族在汐止、龜山A7與宜蘭等地考量,不知該如何選擇。(圖/翻攝PTT)

他進一步列出區域,指出上網搜尋後,鎖定汐止、A7與宜蘭,並進一步列出優缺點,指出:「汐止應該是新北地區離兩人上班地點最近的區域,缺點是常下雨,能負擔的新建案已經靠近五堵,生活機能較不便且通勤時間更長;龜山A7來發展性佳,缺點是靠近工業區,且從機捷轉北捷,需要走一段路,通勤時間較長;宜蘭離未來的娘家近,女友的經驗從宜蘭客運站搭車到市政府只要30-40分,放假不必擔心高乘載
,缺點是未來發展性低。」這些條件讓他不知道該從何看起。

不少網友認為「仲介費、代書費、規費稅金,要考慮進去」、「宜蘭>A7>汐止」、「宜蘭或汐止各有優缺點、A7離你們上班地點太遠」、「有地緣關係一定是優先,也就宜蘭」、「 還要考慮子女就學吧」、「宜蘭起碼有直達公車去市府轉運站與內科」。

更多新聞: 40歲男想「捧300萬」買房!網見1條件秒曝問題點:先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