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無上限!女大生零用金「用多少拿多少」 網感嘆:完全無法體會
大學生因為各自的家庭經濟狀況不同,每人零用錢所得也有所不同,有人會打工增加收入,甚至將餐費省下做其他支出。(圖/翻攝「Koobii鬧大學」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現代家長為了讓孩子從小培養理財觀念,多數都有給零用錢的習慣,因每個家庭經濟狀況不同,給出的金額也會有所差異,而每位學生對於金錢應用方法也很多元,YouTube頻道「Koobii鬧大學」近日來到士林區文化大學,訪問在校生每月零用錢金額和支出項目,其中有一名男大聲表示,他一個月可拿到2萬元,還有女大生透露,因為自己喜歡追星,平時零用錢不夠會去打工,買的明星周邊商品加起來,總額高達數十萬元,讓兩位主持人相當吃驚。

更多新聞: 陽明交大校徽初選出爐!9件作品「1設計」也入圍 網傻眼:我也會做


超慷慨!文化大學生月拿兩萬零用錢 正妹主持人驚問:爸爸缺女兒嗎?
Koobii鬧大學訪問學生每月零用錢金額,有學生爆料自己月入2萬元,讓女主持人「芭比」羨慕不已。(圖/翻攝「Koobii鬧大學」YouTube)

Koobii鬧大學主持人「華仔」和「芭比」,日前來到文化大學訪問在校生,一個月零用錢所得和日常支出金額,多數學生拿到的金額約落在八千至一萬五之間,也有學生透露自己每個月會有2萬元零用錢,讓芭比聽了驚呼表示:「爸爸缺女兒嗎?」部分在校生則是認為,光零用錢根本不夠平日支出,會再去打工增加收入,也有人自從滿18歲之後,就不再跟家裡拿錢,都靠自己打工來賺取生活費,甚至有男大生同時做三份工作,獨立負擔自身開銷。

富同學是你!大學生月拿兩萬零用錢 正妹主持人驚問:爸爸缺女兒嗎?
白衣女大生家境富裕,坦言沒遇過經濟拮据,要用錢時只要開口就有,羨煞一旁同學及主持人。(圖/翻攝「Koobii鬧大學」YouTube)

當被問及花費金額時,有學生透露扣掉交通、住宿、餐飲等花費,身上的錢就快不夠用了,因此有人會為了省錢而省下餐費,還有人會跟朋友借錢,但一名白衣女大生爆料,自己需要錢的時候開口要就有,可以無限提款,目前還沒遇過經濟拮据的困境,讓男主持人華仔(圖左)相當傻眼。

更多新聞: 國考落榜13年不放棄!網狂嘆「不值得」內行曝1職缺錄取率超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