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OL「工作不到3小時」月領30K!她嫌太廢嘆:要跟主管說嗎?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上班雖然表定工作時間8小時,但實際上做事時間連3小時都不到,讓她不禁質疑「該跟主管反映太閒嗎?」文章曝光後,引發熱議。(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每個人出社會後,都是希望能找到一份適合的工作,最好還可以錢多、事少、離家近,但若事情太少,恐怕也讓人閒到發慌。1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在南部生技公司擔任行政人員,每個月薪水大約3萬元,雖然表定上班8小時,但實際上真正做事的時間根本連3小時都不到,讓她不禁質疑「這樣的狀態已經1年多了,該跟主管反映太閒嗎?」文章曝光後,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做4小時秒離職!她搬勞基法「照領薪水」網2派戰翻:妳還是在家睡吧


南部OL「工作不到3小時」月領30K!她嫌太廢嘆:要跟主管說嗎?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上班雖然表定工作時間8小時,但實際上做事時間連3小時都不到,讓她不禁質疑「該跟主管反映太閒嗎?」文章曝光後,引發熱議。(圖/翻攝自《Dcard》)


1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在南部某間生技公司擔任行政人員,公司離家裡也很近,騎車只需15分鐘路程;在薪資部分,每個月扣掉勞健保後實領約3萬元,且上班沒什麼壓力,雖表定工作時間8小時,但上班一打開信箱處理信件,10分鐘後就沒事做了,偶爾打打文件1小時後又沒事做了,雖會詢問同事需不需要幫忙,但基本上都不會有事。

原PO坦言,自己每天盯著電腦,從新聞、潮流、美食網站外,就連旅遊網站也都看過了一輪,不禁讓她大嘆「有人可以推薦一下上班還可以瀏覽什麼或做其他有意義的事嗎?」她也坦言自己下班都會準時走人,但看到一堆同事都還在,不知道是在裝忙還是真的忙,一定要多待個十幾分鐘才開始打包。最後,原PO無奈說道「這樣的狀態已經1年多了,該跟主管反應太閒嗎?目前完全是個薪水小偷,一日復一日,很無聊」。


南部OL「工作不到3小時」月領30K!她嫌太廢嘆:要跟主管說嗎?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2派討論。(圖/翻攝自《Dcard》)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2派討論,直喊「怎麼這麼好」、「想知道在哪」、「我也是這樣」、「我都找不到可以做自己事情的閒缺,連下班準時都做不到」、「如果不缺錢對自己也沒要求就沒差啊,有些人會覺得虛度光陰沒意義啦」、「我個人閒下來就會開始去整理舊文件,像是過期的不重要的就可以碎掉,重要的就掃描建電子檔,非常耗時又很好打發時間」。

也有不少網友持反對意見,「這代表你的工作可能替代性很高,而且也沒什麼發展性…可以在上班時間多充實自己,念英文或是考些專業證照,未來不幸需要換工作的時候也不至於太焦慮」、「沒做什麼事你知我知、主管知,為何沒把事情讓你接手?是妳能力不夠還是同事在搞妳?故意架空妳?妳一直這樣下去真的好嗎?對公司的貢獻度?下一波的裁員?」。

更多新聞: 他不願女友當直播主嘆「覺得很遜」!同行女大生親曝收入:根本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