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森返抵英國 消息人士:他已獲逾百位議員支持、達到參選門檻
前英國首相強森。(圖/翻攝自推特)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黯然為失敗的經濟政策下台後,人在多明尼加(Dominican Republic)與妻子度假的前英相強森(Boris Johnson),已經返回英國,很有可能再戰保守黨黨魁,回鍋擔任首相。而有消息來源指出,強森已經擁有超過了100位保守黨議員的支持,達到參選門檻,有望投入選戰。

更多新聞: 最短命首相!特拉斯上任45天閃辭 傳前首相強森將回鍋選黨魁?

《天空新聞》報導,在特拉斯被迫宣布請辭首相後,近日與妻小在多明尼加度假的強森,他所搭乘的班機,稍早已經降落在英國的格域機場(Gatwick Airport)。強森向聚集在機場南航廈貴賓出口外的媒體揮手致意,並單獨步行去等車。

據報導,強森已向盟友透露,自己願意再次出馬,領導英國,但他可能會受到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的反對。因為今年夏天,壓垮強森離開唐寧街的關鍵,就是蘇納克請辭財相大位。

另外,據親近強森消息人士的說法,目前保守黨內已經有超過100位議員支持強森,因此他有可能出馬角逐黨魁。

更多新聞: 自家人不挺 7天兩度換高官 特拉斯黯然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