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國家隊戰袍「衣」較高下!外媒評最美球衣 墨西哥民族風奪冠
墨西哥客場戰袍獲外媒評選為最佳球衣。(圖/翻攝自Mexican National Team推特)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即將在11月20日登場,各隊精心準備的「戰袍」搶先成為關注焦點,外媒評選出前3名最具設計美感的球衣,由墨西哥客場白色球衣奪下冠軍,巧妙融入民族風以及羽蛇神等圖騰象徵,超越其他球衣達到「偉大」的水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職歐力士山本由伸連2年奪澤村賞 洋聯史上第一人

「CBS SPORTS」報導,日本主場球衣獲評為第3名,延續過去以藍色為基底的特色,正面線條融入「摺紙」概念,製造商從動畫作品中汲取靈感,再以2002年日韓世界盃決賽後,恭賀冠軍隊伍放出的270萬隻紙鶴飛舞作為構思,把勝利祈願加持在日本代表隊員上。



第2名是本屆黑馬之一的突尼西亞,他們代表隊所使用的第三套深橄欖色戰服,靈感來自該國的橄欖油產業,圖案的構思來自迦太基將軍漢尼拔的盾牌,結合歷史與國家特色,而且還是由義大利運動品牌Kappa製作,打破Nike、adidas兩大巨頭壟斷局面,讓人耳目一新。


墨西哥本屆客場球衣獲選為第1名,紅白顏色巧妙結合,靈感源於阿茲特克古文明,搭配羽蛇神、羽毛頭飾等圖騰,胸前的雄鷹徽章更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報導指出,墨西哥球衣一直以來都稱得上佳作,但這次達到完全不同的偉大水準,足已媲美1970年巴西、1986年阿根廷等傳奇戰袍,為往後的世界盃球衣立下難以超越的新門檻。

世界盃/國家隊戰袍「衣」較高下!外媒評最美球衣 墨西哥民族風奪冠
墨西哥客場戰袍巧妙結合傳統及創新。(圖/翻攝自Mexican National Team推特)
更多新聞: 足球/世界盃倒數C羅有望「解封殺」?曼聯證實:需妥協「2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