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反習布條「不要封控要自由」對比 她籲台灣人:別不小心丟了全部
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圖/擷取自民主進步黨YouTube頻道)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堅持維持清零政策,台灣則已走向與病毒共存,日前也開放國門,逐步放寬防疫措施。日前中國街頭上,出現反習布條上寫著「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等,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今日引用這串文字,呼籲台灣人珍惜現在所有,別一不小心就丟了全部。

更多新聞: 快新聞/BA.5次世代疫苗新進度! 莊人祥:最快明審EUA

何美鄉透過臉書指出,引用在中國二十大前,一位民眾在北京高架橋懸掛「反習布條」,上面所寫的「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呼籲台灣人說,「你已經都有了耶!可不要一不小心就丟了全部」。

不少網友留言說,「非常認同」、「偏偏這些人是不要台灣要中國」、「生活在台灣這座島嶼上的所有人,都應該如此警惕」、「自己手中的選票太重要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義大利「挺台」女總理就職 外交部祝賀:盼展開密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