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打敗自家人「慶祝動作不得體」!中國世界排名第4慘被重罰
梁靖崑遭懲處禁賽。(圖/翻攝自微博梁靖崑加油站)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世界排名第4的中國桌球選手梁靖崑,日前在WTT澳門賽擊敗隊友林高遠,獲勝後把球拍插入褲襠慶祝,即便他事後道歉,也獲得林高遠的諒解,中國桌協今(25)日仍祭出重懲,公告取消梁靖崑2022年度後續國際、國內比賽資格,無法出賽的他積分排名勢必大受影響。

更多新聞: 桌球/不斷進化!中國球王盛讚林昀儒:每次交手都感受到進步

中國乒乓球協會官網25日公告,在2022年WTT澳門冠軍賽桌球比賽中,國家隊運動員梁靖崑在與隊友林高遠的比賽後做出不得體慶祝動作,造成不良社會影響。依據《中國乒乓球協會關於對國家隊人員加強自身行為規範的管理規定》,決定對梁靖崑作出處罰。

公告強調,即日起取消梁靖崑2022年度後續國際、國內比賽資格,接下來的河南新鄉WTT世界盃決賽、全國乒乓球錦標賽、亞洲杯和中國乒乓球俱樂部超級聯賽都包括在內。希望梁靖崑引以為戒,正視問題、積極改正,未來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回歸賽場。

桌球/打敗自家人「慶祝動作不得體」!中國世界排名第4慘被重罰
梁靖崑慶祝勝利方式惹議。(圖/翻攝自微博)

還原當天男單32強賽,梁靖崑以3:2驚險晉級,取得關鍵的決勝分後,他立刻把桌球拍插入褲襠正前方慶祝,雙手叉腰嘟著嘴巴走動持續數秒,直到他上前與林高遠擊掌致意,才把球拍從褲襠抽出來,畫面立刻引發中國網友熱議。

梁靖崑事後道歉,坦言自己最近的狀態低迷,贏球之後非常激動,下意識的行為給林高遠造成誤會,賽後也是第一時間向對方抱歉,最後也要向高遠和高遠的球迷再次致歉。」林高遠則表示,他相信梁靖崑不是故意的。

梁靖崑隨隊前往河南新鄉,卻無法參加接下來的WTT世界盃決賽,原本他下個月還要與隊友王楚欽搭檔參加亞洲盃,如今中國代表隊必須另覓人選。事實上,王楚欽2019年參加奧地利公開賽,賽中情緒失控故意扔掉球拍,在當時也遭處罰停賽三個月。

更多新聞: 棒球/奪「1銀3銅」!U系列世界盃繳亮眼成績 台灣隊積分大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