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好券抽籤出爐台北通App卡卡 北市府資訊局導入排隊機制
台北熊好券2.0今日抽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抽出亂數種子「08、03、08、05、03」。(圖/擷取自台北熊好券官網)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熊好券2.0今日抽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抽出亂數種子「08、03、08、05、03」,民眾今日下午2時可打開台北通App查看是否中獎。不過開放查看時間一到,不少民眾進到台北通卻顯示出等候時間,台北市政府資訊局今日表示,這是為預防大量民眾湧入,首次導入排隊機制。

更多新聞: 不是取貨、買咖啡!網曝超商「1服務」該自助:每次都等到火大

台北熊好券2.0於10月18日開放登記,截至昨(24)日18時截止登記,共計167萬7,832人完成線上登記。柯文哲今日上午抽出號碼,北市府指出,完成登記的民眾今日下午打開台北通App查看是否中獎,使用台北通登記者,今日下午就會派送。

不過民眾在網路上抱怨,下午打開台北通頁面卻顯示「目前人數過多,請稍候」,就有網友酸說「阿北連外包大臣的排隊系統都要學」、「垃圾系統 幾萬人的流量也處理不了」。

熊好券抽籤出爐台北通App卡卡 北市府資訊局回應了
民眾在網路上抱怨,下午打開台北通頁面卻顯示「目前人數過多,請稍候」。(圖/翻攝自PTT)

北市資訊局今日下午回應,為避免大量民眾同時湧入查詢熊好券2.0抽獎結果影響系統,台北通首次導入排隊機制。

資訊局說明,25日下午開始,大批民眾進入台北通APP查詢是否派券,部分民眾反應過程顯示人數過多請稍後、目前排隊無效等,此為資訊局預防大量民眾湧入時,以資源規劃的容量進行管控及排隊機制,民眾稍微耐心等候即可依序進入台北通查詢中獎情形。

資訊局提醒,由於響應人數眾多,為避免排隊時間過久,請民眾盡量避開尖峰時刻查詢,且每次排隊序號有時效限制,若時效已滿,需重新排隊或關閉後再重啟台北通。

更多新聞: 真是白手起家!薔薔爸血汗創業「曾苦到要賣車」 最終反而因禍得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