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台商賤價拋售資產!上海豪宅「暴跌40%」嘆:不再幻想
中共20大後,不少人擔心公有制經濟無限制擴張,因此紛紛拋售豪宅。(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上海竟有豪宅暴跌40%求售!根據《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中共20大後,不少人擔心公有制經濟無限制擴張,中國許多富豪對未來不再存有幻想,急於賤價拋售房產,甚至連台商也將餐廳、酒店等在中國的事業出售變現,都想著跑路,認為再不賣就來不及了。

更多新聞: 台灣選美佳麗「受中國打壓無法上台」 她委屈拭淚畫面曝…全網怒了!

上海房仲業者趙婷接受《自由亞洲電台》的訪問,她指出「二十大閉幕,許多豪宅持有人對未來不再抱有幻想,於是決定降價出售房屋。」,她坦言,上海有些豪宅暴跌大約市場價的40%,大部分的豪宅都比市場價跌30%至40%,她說「大家都想著跑路,再不賣來不及了。」。趙婷更表示,上海多數有錢人早已離開中國,或將資金轉移到海外,這群拋售豪宅的人已「看清形式」,大都認為「一是對整個國家的團隊,未來的希望沒有幻想了,二是大家都意識到動態清零政策會持續發展」。

中國富豪、台商賤價拋售資產!上海豪宅「暴跌40%」嘆:不再幻想
上海豪宅大降價,許多持有人紛紛賤賣拋售。(圖/翻攝自微博有事問彭叔)

據報導截圖顯示,中國女星劉嘉玲居住的上海「華山夏都苑」豪宅,上月售價為6000萬人民幣(台幣2.66億餘元),如今竟已降至3599萬人民幣(台幣1.6億元),且價錢還可議。此外,金融街榮御小區上月售價5500萬人民幣(台幣2.44億元),本月23日已降至3000萬人民幣(台幣1.33億元)。

對此,湖北房仲業者周寧透露「我有朋友買入的酒店和餐廳,是台灣人出售的。在中國的台灣人因爲覺得中國政策導向變了,才決定賣資產」。他認為「資產國有化」將是未來中國社會的發展趨勢,「資產要國有化,以前什麼東西都實行國家統一分配,上學也不用花錢,看醫生也不用花錢,現在二十大會議後採取新的計劃經濟,就是一些經濟要由他們來控制。」。



更多新聞: 中國製翻譯筆輸「台灣」驚見超嗆統戰言論 網怒轟:粉紅腦解析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