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1釋出5亮點+3錯誤修正一次看!電池百分比全面支援
蘋果25日釋出最新iOS 16.1系統,修正3錯誤也新增許多功能。(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蘋果昨(25日)釋出最新系統iOS 16.1,此版本不僅是修復大量錯誤與系統安全,也推出「iCloud共享的照片圖庫」、電池百分比顯示、即時動態等多項功能,除了讓部分舊機種如iPhone 8之後的機型都可使用外,也能讓果粉們能有全新的功能體驗。

更多新聞: 蘋果副總裁「25秒影片」惹怒庫克慘遭開除!1句話讓千萬年薪全飛了


iOS 16.1釋出5亮點+3錯誤修正一次看!電池百分比全面支援
「iOS 16.1」增加許多功能,果粉可以在使用時更便利。(圖/翻攝畫面)


「iOS 16.1」 5大亮點+3點錯誤修正一次看:

1、iCloud共享圖庫

最多5個家人和朋友一起共享照片圖庫,每個人都能夠共享、編輯照片和加入標題與刪除照片,非常適合家庭成員或男女朋友分享出遊照片。其中,「相機」中的「共享」切換控制可讓你選擇是否將拍攝的照片直接傳送給共享者。

2、iOS16電池百分重新設計與全面支援

iOS 16發行後,回歸 iOS電池百分比功能,然而 iPhone XR、iPhone 11、iPhoen 12 mini 與 iPhone 13 mini 卻遭排除,這次 iOS 16.1 也替四款電池百分比全面開放支援,使所有瀏海 iPhone 和 iPhone 14 系列都能使用電池百分比。

3、即時動態(Live Activities)

iPhone 14 Pro機型的動態島與鎖定畫面用戶透過鎖定畫面,可顯示第三方App的即時動態資訊,能即時觀看應用程式的資訊,像是能追蹤 Uber叫車進度、運動賽事狀況、外送進度等。

4、錢包

鑰匙共享可讓你使用「訊息」和 WhatsApp 等傳訊 App 安全地共享「錢包」中的汽車、飯店房間等鑰匙。

5、支援 Matter 智慧家庭配件

iOS 16.1 和 iPadOS 16.1 都能支援全新智能家居連接標準 Matter,讓各種智能家居配件可以互相合作。

iOS 16.1錯誤修正:
● 已刪除的對話可能會顯示在「訊息」的對話列表內
● 使用「螢幕上方觸控」時無法使用「動態島」內容
● 使用 VPN App 時 CarPlay 可能無法連線


更多新聞: 蘋果新機請小心呵護!14 Pro Max螢幕修1次竟1229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