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小抹香鯨母女擱淺海灘 孩子離世後媽媽也因緊迫換氣不順死亡
小抹香鯨母女擱淺海灘,母鯨緊急治療復健後仍身亡。(圖/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本月22日在桃園笨港沙灘上遇到一對小抹香鯨母擱淺事件,雌幼鯨不久後死亡,母鯨則是被緊急送到基隆八斗子安置中心進行復健,狀況原本穩定,昨天(26日)突然出現有連續換氣或是憋氣等不穩定的狀態,經救援團隊調整後,仍不幸死亡,死因將透過解剖來釐清。

更多新聞: 晚上開始變天!「2地區」迎雨彈 林嘉愷曝熱低壓影響時間:最快週日

遺憾!小抹香鯨母女擱淺海灘 孩子離世後媽媽也因緊迫換氣不順死亡
小抹香鯨媽媽送基隆復健,最後仍不幸死亡。(圖/翻攝畫面)
桃園市笨港沙灘10月22日發現一對抹香鯨擱淺,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獲報後趕往現場救援,年幼的小抹香鯨已經明顯死亡,母鯨還有生命跡象,由於過往有出現過母鯨伴屍的行為,因此猜測這隻母鯨一直在死亡幼鯨旁一直陪伴牠。母鯨被緊急送往基隆市的八斗子岸置中心收容治療,但在25日晚間至26日上午小抹香鯨一直有連續換氣或是憋氣等不穩定的狀態,救援團隊持續針對動物狀態調整,希望能減少緊迫的發生。儘管現場救援團隊盡力維持動物穩定,但最終仍在10月26日上午10點46分死亡。

產發處表示,由於小抹香鯨經常在擱淺與救援過程中發生緊迫而死亡,一方面需要保定個體,另一方面又需要避免緊迫,對救援團隊來說是一大挑戰,因此小抹香鯨媽媽將進行個體解剖,來進一步釐清是否有其他病兆或死因。

更多新聞: 再偷筆試試看!他在醫院櫃檯怒貼「咒怨公告」網笑翻:這是特級詛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