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遊行20年!彩虹今日街頭綻放 賴清德:台灣會更加擁抱多元
同志遊行20年,賴清德喊,台灣會更加擁抱多元。(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第20屆台灣同志遊行今日下午在台北市區登場,不過天公不作美,但許多民眾仍不畏風雨上街相挺。副總統賴清德透過臉書說到,「我們持續對話、不斷溝通,為的都是走向互相了解、包容的社會,未來,我們還要一起走下去,民主會繼續挺同志,台灣也會更加擁抱多元」!

更多新聞: 10萬人撐出多元美麗的彩虹 陳時中挺同志喊:今天屬於愛無差別的人

第20屆台灣同志遊行今年以「無・限・性」為主題,於台北市政府前廣場集合出發,並以南北2路線繞行後回到臺北市政府前廣場。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都將出席,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則沒有出席。

賴清德透過臉書說到,今天是第 20 屆台灣同志大遊行,雖然一整天台北市區有風也有雨,但依然阻擋不了走上街頭、驕傲表達主張的人們,讓彩虹在台灣街頭勇敢地綻放。

賴清德表示,台灣同遊走了 20 年,從第一屆只有幾百人的參與,到現在,已經是東亞最大的同志遊行之一。如今,台灣更是亞洲第一個婚姻平權的國家,這樣的轉變和進步,要感謝許多人的努力,更要感謝台灣的民主與公民社會,「我們持續對話、不斷溝通,為的都是走向互相了解、包容的社會,未來,我們還要一起走下去,民主會繼續挺同志,台灣也會更加擁抱多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造成不便讓民眾受苦 陳時中再向社會大眾表達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