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賽/「楊肉盧」有望終結冠軍荒!殺進決賽喊話球迷:一起奮戰到底
台灣男雙「楊肉盧」組合盧敬堯/楊博涵在超級750系列法國公開賽中一路過關斬將殺進冠軍賽,刷新生涯新紀錄。(圖/翻攝自楊博涵臉書)

體育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灣男雙「楊肉盧」組合盧敬堯/楊博涵在超級750系列法國公開賽中一路過關斬將殺進決賽,刷新生涯最佳成績,有望終結近6年的冠軍荒,決賽被安排在壓軸場,預計在明(31)日凌晨12點出賽,將對上世界排名第8的印度組合蘭基雷迪(Satwiksairaj Rankireddy)/謝提(Chirag Shetty),2人挺進冠軍賽後,在臉書發文向球迷喊話「一起奮戰到底」。

更多新聞: 法國賽/「楊肉盧」發威!退英組合「闖冠軍戰」締造6年來最佳戰績

台灣男雙組合「楊肉盧」盧敬堯/楊博涵世界排名25,在丹麥公開賽打進8強,法國公開賽持續發威,今(30)日凌晨在準決賽擊退排名13的英格蘭組合萊恩(Ben Lane)/范迪(Sean Vendy),以21:15、21:14直落二收下勝利,成功晉級冠軍戰。

法國賽/「楊肉盧」有望終結冠軍荒!殺進決賽喊話球迷:一起奮戰到底
「楊肉盧」今(30)日凌晨在準決賽擊退排名13的英格蘭組合,成功晉級冠軍戰。圖僅示意,非本場比賽。(圖/翻攝自楊博涵臉書)


「楊肉盧」狀況火燙,在法國公開賽先是拍落世界排名第2的印尼「小黃人組合」吉德翁(Marcus Fernaldi Gideon)/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陸續擊退中國組合劉雨辰/歐烜屹、印尼組合菲克里(Muhammad Shohibul Fikri)/馬拉納(Bagas Maulana)。2人2016年曾在布拉格公開賽奪冠、2019年在超級750系列丹麥公開賽打進準決賽,這一次在法國賽闖進冠軍戰,也是首次打進超級750系列的決賽,創下合拍6年以來的最佳成績,有望終結2016年後的「冠軍荒」。

法國賽/「楊肉盧」有望終結冠軍荒!殺進決賽喊話球迷:一起奮戰到底
楊博涵發文喊話「明天也要一起陪我們奮戰到底哦」。(圖/翻攝自楊博涵臉書)


楊博涵贏下準決賽後,也在臉書以中文及英文寫下「我們進決賽了!」,並感謝一路陪伴他們、熬夜看比賽的球迷,「看著大家記錄下來的動態讓我很感動,明天也要一起陪我們奮戰到底哦」,並表示「我們一定會繼續努力並堅持」。而盧敬堯也發文表示「法國公開賽晉級決賽,首先感謝各位朋友的鼓勵,我們一定會繼續努力繼續拼下去,只有完全專注才能讓自己無所畏懼,朋友們明天跟著我們一起奮鬥下去吧」。

法國賽/「楊肉盧」有望終結冠軍荒!殺進決賽喊話球迷:一起奮戰到底
盧敬堯也發文表示「我們一定會繼續努力繼續拼下去」。(圖/翻攝自盧敬堯臉書)


更多新聞: 法國賽/台灣「楊肉盧」發威!扳倒世界第2「小黃人」挺進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