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米粉的一生!百年老店堅持古法製作 網驚嘆:原來這麼費工
「東德成米粉廠」是新竹知名百年米粉老店,百年以來堅持古法製作米粉,繁複又費工的製程,讓網友看了都感到佩服。(圖/翻攝「Food Visual 吃了就上」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新竹市為推廣新竹的傳統產業「米粉」,日前才於米粉寮公園盛大舉辦「2022新竹米粉節」活動,現場還有米粉大曬場讓民眾認識米粉文化,不過人們卻鮮少親眼看過米粉的製程。YouTube頻道「Food Visual 吃了就上」日前就分享,新竹百年老店「東德成米粉廠」製作米粉的過程,畫面中,店內人員從洗米、磨米漿、油壓脫水成粿粉、蒸熟壓絲、到最後的曬乾,一步步的過程,都必須全程緊盯不能馬虎,米粉繁複的製作手續。也讓網友們驚嘆:「原來這麼費工!」

更多新聞: 新竹城市馬拉松首推「雲端馬」 跨界邀跑者「線上捐6億步」

YouTube頻道「Food Visual 吃了就上」近日所分享的「東德成米粉廠」,是新竹知名百年米粉老店,百年以來堅持古法製作,且完全使用百分百純米,不願意加半點玉米澱粉,不過這樣子的傳統製作,不但產量沒有其他家米粉廠多,製作的每一道過程也必須更加的用心。

台灣美食米粉的一生!百年老店堅持古法製作 網驚嘆:原來這麼費工 
YouTube頻道「Food Visual 吃了就上」近日分享,新竹知名老店「東德成米粉廠」製作米粉的過程,讓不少網友驚訝,米粉的製作原來相當費工。(圖/翻攝「Food Visual 吃了就上」YouTube)

拍攝畫面中,可以看到製作人員,從純米開始將米磨成米漿,並慢慢將其脫水成粿粉到粿粉團,待粿粉團蒸熟後,還必須經過掄粿團、掄米片等過程,才能將其壓成絲,這才有了米粉的形狀,若是要製成乾米粉,則須要看天候許可,經過撕米粉、披米粉、曬米粉的過程,人們才能吃到這費心製作的古法米粉。


更多新聞: 古法鹽烤魚!泰國經典菜色上桌 品嘗當地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