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電桿地下化挖破水管 屏東數鄉村減壓供水
屏東數鄉村減壓供水。(圖/擷取自台灣自來水公司官網)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自來水屏東區營運處今(31)日下午發出緊急公告,由於「種樹百里2.0工程暨台電電桿地下化工程」,不小心挖到自來水管線,從下午開始緊急搶修。自下午2時30分起,佳冬兩鄉及獅子鄉2村、枋山鄉一村一度停水,林邊、東港、新園3鄉減壓供水,受影響用戶約近3萬戶,民眾怨聲載道。

更多新聞: 長江乾旱+水庫污染! 上海爆囤水潮 賣場礦泉水搶購一空

據水公司屏東區營運處下午公告,因「種樹百里2.0工程」暨台電電桿下地挖損800mm管線,破管搶修降壓,緊急搶修,必須停水。而枋山居民則透露,之前已挖斷過2次。

快新聞/電桿地下化挖破水管 屏東數鄉村減壓供水
由於電桿地下化挖破水管,屏東數鄉村減壓供水。(圖/民視新聞)


據了解,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及自來水公司冒雨搶修,目前已暫時恢復減壓供水, 明(1)日早上,再開挖800mm水管檢查,如果再度停水,會對外公告。


快新聞/電桿地下化挖破水管 屏東數鄉村減壓供水
工程人員緊急搶修。(圖/民視新聞)


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楓港工務段副段長潘祥斌說明,明日早上8點前,受影響區域內皆為減壓供水,鄉親可以準備儲水,明早開挖後,若是狀況能簡單處理,最快明日下午2、3時就會恢復正常供水;若受損狀況嚴重,可能要到明晚22時,才能正常供水。

潘祥斌補充,目前受損的小管已經完成修復,等到明日天亮,視線比較好的時候,由於擔心周圍的部分會有2次損壞的狀況,為求謹慎,會再去開挖,去做詳細檢查。

潘祥斌表示,因為擔心修復的部位,正常供水的水壓太大,承受不住再次爆管,才減壓供水,也顧及到民生需求,沒有停水。潘重申,明將再仔細開挖檢查,過程若有必要性,就會停水。

更多新聞: 大雨襲北部!基隆上百戶居民卻缺水 居戶怒喊要求「這公司」給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