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也發紅包?他豪發「32包」給表弟表妹 這1點網友喊:好羨慕
來自土耳其的YouTuber「圖佳」這次回家鄉,特意準備台灣紅包袋,給他的32個表弟、表妹,讓他們體驗看看紅包文化,沾沾喜氣。(圖/翻攝「Best Of Taiwan - 圖佳」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2022年即將結束,明年的春節特別早,在1月末就能迎接新的一年,小朋友最開心的莫過於壓歲錢橋段,不僅台灣有發紅包的習慣,土耳其的節慶上,長輩也會發零用金給晚輩,來自土耳其的YouTuber「圖佳」日前返鄉,特意準備台灣紅包袋,給他的32個表弟、表妹,其中一個小表弟第一次看到紅包,不知道裡面裝個零用錢,滿臉問號的看著鏡頭,讓一旁的家人們笑翻。

更多新聞: 義大利正妹曝台灣抗議少 笑喊:投訴是我們與生俱來的天性


土耳其也發紅包?他豪發「32包」給表弟表妹 這1點網友喊:好羨慕
在土耳其也有類似台灣的紅包文化,只是他們通常只用布或衛生紙包裹鈔票,金額也不會太大。(圖/翻攝「Best Of Taiwan - 圖佳」YouTube)

土耳其的零用錢文化,晚輩會先親吻長輩的手,然後兩人臉頰碰臉頰表示親近,通常是用布或是衛生紙夾住零用錢,遠在地球另一端的土耳其,意外與台灣有許多類似的文化,但土耳其小朋友的零用錢不用上繳給父母,這點讓台灣網友好羨慕,「這個文化蠻像的,只是小時候拿到紅包都得上繳給爸媽,不能拿去買東西」、「謝謝圖佳讓我們知道不同文化」,圖佳也解釋到,他們的零用錢不會給太多,一般當天就會拿去買巧克力、零食花掉。

更多新聞: 墨西哥時裝秀讓身障者舞台上展自信 截肢工程師:我們不需要特殊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