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撤銷金鐘獎!許常德發文砲轟標籤殺人:我沒有要這種道歉
製作人許常德上台領獎。(圖/三立電視畫面提供)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戲劇「良辰吉時」的主題曲《I Promise》獲頒57屆金鐘獎主題歌曲獎,由製作人許常德上台領取這份榮耀,文化部今天卻表示,經專業比對後認為作品不符合規定,決議取消得獎資格,改頒給「俗女養成記2」的插曲《蚵仔麵線》,並且鄭重向參賽單位及各界致歉。對此,許常德今(1)日在臉書開砲,表示不願意接受道歉。

更多新聞: 《良辰吉時》主題曲非全新創作撤金鐘獎 《俗女2》「蚵仔麵線」獲獎

文化部發出聲明,經原評審小組專業比對歌曲音檔後,確認作品《I Promise》應屬「大甲媽祖遶境主題曲」改版,未符「全新創作(包括詞與曲)」規定,決議取消得獎資格。評審小組並經重新討論及表決,決議由《蚵仔麵線》為主題歌曲獎得獎者。查證過程亦發現影視局於資格審時未能確實把關,除鄭重向參賽單位及各界致歉,並要求影視局切實檢討內部責任。

針對文化部決定,許常德在臉書坦言接到不少電話,認為從文化部的發言,感覺沒有人認真要搞清楚這件事,「這首歌從頭到尾就只要一個版本,沒有所謂的混音版,弄清楚內容與對外發言要不要審慎一點?」

許常德痛批,總相信金鐘獎是認真做戲做節目的人的榮耀,別忘了這個獎的費用來自納稅人的錢,能那麼收到關注是因為有很多精彩的作品,連事實都搞不清楚也不知道道歉如何呈現文化的人,不知道從第一天「違規就撤獎」這個標題,有多人是以為作詞者和作曲者去報名,當有人這麼想,我們就會背負貪心的標籤,當官的不知道標籤會殺人嗎,還是這種事只能自己去澄清?

許常德甚至用主題標籤寫下「我沒有要這種道歉喔,就像當初也沒有期待這個獎喔」,批評在頒獎典禮前這樣有這樣的爭議,文化部和金鐘獎都不知道嗎,又或者是不當一回事?最後他更展現氣度,恭喜《蚵仔麵線》的創作者,並透露頒獎當天他之所以愣住,是因為他一直以為是「俗女養成記2」的主題曲《莎喲娜拉Sayonara》會得獎。

文化部撤銷金鐘獎!許常德發文砲轟標題殺人:我沒有要這種道歉
許常德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許常德臉書)



更多新聞: 吳奇隆「14秒劈腿高手片」流出!52歲真實狀態曝光網驚呆:太會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