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在英施暴!中外交官遭爆曾攻擊台灣人 時評家:別覺得事不關己
今年10月曾在英國對港人施暴的中國外交官,近日被爆出2020年曾在斐濟攻擊台灣人,時評家也在近期分享對此事的看法。(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中共20大於10月16日開幕,一群港人當天在駐英的中國總領事館外和平抗議,卻遭到中國外交官拖行至使館內爆打,囂張行為引起國際震驚。然而近期該名外交官又遭到澳洲媒體爆料,並不是初犯,他於2020年也曾在斐濟對台灣官員及台工作人員施暴,不只讓時評家「張堯」表示,當初國際沒有對此事關注感到遺憾,更說希望這件事能教育各國,不要覺得事不關己。

更多新聞: 自由靠自己爭取!中國人盼國民黨解救 上海男笑:不會有任何區別


不只在英施暴!中外交官遭爆曾攻擊台灣人 時評家:別覺得事不關己
於駐英中國總領事館攻擊香港人的中外交官高連甲,近期再被澳洲媒體爆料,2020年也曾在斐濟對台灣人施暴。(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ABC)的報導指出,2020年10月8日,我駐斐濟代表處於首都蘇瓦的太平洋大飯店舉行國慶酒會,卻有兩名中國外交人員擅闖會場試圖拍照,其中一名正是此次在英國對港人施暴的中國外交官高連甲,他與同行在遭到我國官員攔阻後,竟暴力相向,最終導致一名台灣工作人員腦震盪送醫。談到此事,時評家「張堯」表示,這件事情再次提醒各國,「幫助台灣,就是幫助自己」,沒有比此事更加鮮明的證實,若是不幫助台灣阻止中國的霸凌、威脅等,早晚會發生在其他國家,最後感嘆,台灣人在斐濟遭施暴直到兩年後,才受到注意讓人十分遺憾,並再次提醒,希望能讓世界各國別再覺得事不關己。



更多新聞: 樂園成牢籠!港男改編《他約我困迪士尼》諷刺清零 網封:新一代詞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