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恩恩爸提訴訟追真相 林佳龍:希望侯友宜做有血有肉的市長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新北市男童「恩恩」染疫病逝,恩恩爸苦追真相,今早他由律師陪同前往新北地院向3機關提起國賠訴訟,也哽咽說事發已半年侯市府不聞不問,要這樣一路折磨他,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早上表示,「尊重家屬」。對此,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直言,看到恩恩爸走投無路提起訴訟,感到「心如刀割」,希望新北市長侯友宜做一位「有血有肉」的市長,市長是人民的父母官,不是長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媒:日美韓協調於11月中旬進行3方會談

恩恩爸今日提告新北市,受訪更哽咽表示,自己想知道81分鐘真相,但新北市府事發已半年不聞不問,「要這樣一路折磨我」,明明可以進入行政調查卻不做,甚至搞「黑箱作業」,也嘆「到現在都沒有接到一通來自新北市府的關懷電話,無法接受侯友宜的說法。」

對此,林佳龍下午出席「新的新北市」競選歌曲發表記者會時受訪回應,表示自己若是侯友宜,一定會先道歉,因為畢竟確實81分鐘救護車才到,身為人父一定會去思考一個問題,我們都想說如果當時是在一般7、8分鐘就能夠救護車到,恩恩是否救得回來?

林佳龍表示,作為民選的行政首長,一定要看的見人,要做一位「有血有肉」的市長,市長是人民的父母官,不是長官,當侯每次都說尊重家屬、感同身受、配合調查等字眼,都很傷人。

他說,應該回到一個人的角度出發,先傾聽一起來找出路,讓一個新北市民感到悲憤,對於半年來遭遇,作為一個喪子的人父,想為自己孩子追求真相,希望不要再發生第2個恩恩案,但這樣的心情到現在侯友宜都還不能體會。

林佳龍也提起自己的競選歌曲《新的新北市》歌詞「風雨更加愛做陣,要緊每一滴珠淚」,指出連一隻草都有一點露,恩恩爸今天走投無路,走到最後要去提起國賠,才知道半年多來,新北市府還是推的一乾二淨,連啟動行政調查都不願意,這過程確實有非常多不正常地方。

林佳龍說,看到恩恩爸今日去提起國賠訴訟,讓他們感到「心如刀割」,也希望政府能夠有血有肉,做市長要做一個能夠與民同悲、與民同在的父母官,而非長官。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動販賣機明年起要開發票! 財政部緊盯「這3類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