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開放8K視聽饗宴 廣邀大小學生鄰里悠遊海底世界
世新大學大禮堂擁有8K投影播放設備,播映同等級生態紀錄片,左起新聞傳播學院院長阮明淑、校友會總會榮譽理事長謝雷諾、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館長陳素芬、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學務長胡全威

震撼的8K影視饗宴就在世新大學!世新大學大禮堂的投影播放設備擁有領先各校的8K水準與近500吋超大銀幕,除了相關課程與校內典禮使用,今(11/4)日也與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合作,趁著第三屆臺灣科學節(11/5-13)前夕,播放榮獲國際金獎肯定的8K超高畫質影片《與大翅鯨同游》及《珊瑚礁魚》,廣邀校內師生職員、文山區華興里、試院里里民與私立中山小學、私立再興小學師生一同體驗,也藉由視聽盛宴帶入海洋教育與科普知識。

更多新聞: 最新流行代謝魔法 時尚媽咪孟耿如「有酵」順暢大公開

「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表示,市面上以8K標準攝製的電影不多,也較少有機會體驗同等級的播放環境,在疫情解封迎接正常生活之際,世新也剛好洽談到基隆海科館的得獎紀錄片播放,盼能在輕鬆的週五夜晚,開放資源與校園,邀請師生、鄰里居民同樂,敦親睦鄰也極富教育意義,期待啟發大家對環境永續的重視。

世新大學開放8K視聽饗宴 廣邀大小學生鄰里悠遊海底世界

世新大學舉辦8K電影院同歡會,大學生與鄰里居民熱情響應

由世新大學學務處與世新大學學生會舉辦的8K電影院同歡會,未來將於每個月的第一個週五晚上舉行,電影開演前,準備了精美點心享用與學生樂團演出炒熱氣氛。此次播映的《與大翅鯨同游》及《珊瑚礁魚》,由基隆海科館與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合作,委託日籍生態攝影師中川西宏之遠赴東加與帛琉拍攝,榮獲2022休士頓影展(WorldFest-Houston)雙金榮耀。

世新大學開放8K視聽饗宴 廣邀大小學生鄰里悠遊海底世界
近70位私立中山小學、私立再興小學師生蒞臨世新體驗8K影視饗宴

「很榮幸能將兩部得到國際獎的影片,在世新如此精緻的影院播出。」特地出席的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館長陳素芬表示,影片攝製團隊運用8K攝影機,生動而寫實地記錄下大翅鯨孕育下一代的過程、生機蓬勃的珊瑚礁生態,透過世新的大銀幕與8K投影機,讓觀眾打開極致的海洋視野,同時喚起不同世代對海洋生態保育的重視。如同這場由尖端設備帶來的嶄新體驗,陳素芬也呼籲大家參與以「擘劃環境永續的藍圖」為主題的第三屆臺灣科學節,感受臺灣科學創新與傳播的活力及能量。

世新大學開放8K視聽饗宴 廣邀大小學生鄰里悠遊海底世界
世新學生樂團帶來精彩表演為8K電影播映炒熱氣氛


更多新聞: 台北旅展今開幕 嘉義縣邀來女神張家瑋火辣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