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若北朝鮮核試 日媒:美國將派核航艦到日本海
圖為尼米茲級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北朝鮮近期挑釁不斷,頻頻發射飛彈,引發國際關注。共同社指出,多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政府決定,若北朝鮮強行實施核試驗,就將派遣核子動力航空母艦來到日本海,聯手日本自衛隊及南韓軍隊展現「綜合嚇阻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形勢嚴峻!南韓國安首長警告:必須為北朝鮮第7次核試做準備

根據共同社報導,美國將向聯合國安理會提交追加制裁決議案,日美韓三國也會同時公布單向制裁措施,正在進行相關準備。

不過報導分析,北朝鮮將強烈反對,雖然拜登政府維持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和尋求對話的方針,但美國認為若到了核試驗的地步,不得不加強施壓,與盟友國日本、南韓協調通過動用軍事力量和制裁的「綜合嚇阻力」,遏制北朝鮮進一步的軍事活動。

外界分析,北朝鮮或許已完成實施第7次核試驗的準備,恐選在8日美國中期選舉時實施,日美韓持續保持警戒。

報導透露,有方案指除美國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外,自衛隊和南韓軍方的高級幹部將登上航母,團結一致對北朝鮮進行制裁。另外,日美韓計劃藉由這個月中旬在東南亞召開國際會議時舉行三國首腦會談,確認應對方針。

更多新聞: 矢板明夫曝北朝鮮射飛彈2目的 盼「別讓國際對台人選擇產生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