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跳水 台灣吹起赴日置產風潮

民視新聞/唐詩晴 郭文海 台北報導

日圓重貶、加上地緣政治逐漸緊張,赴日置產,成為台灣人新的投資選擇,就有國人,在日圓跌到0.21元時,開始積極布局,搶當包租公,不過專家也提醒,還是要通盤考量,把管理經營風險,都算進去,才能減少投資風險。

更多新聞: 台積電勁揚3% 台股大漲237點收復13500點

指著東京中野區,30多坪的公寓物件,8月開始,赴日買房投資的486先生,瞄準日幣貶值效應,接連入手三間蛋黃區的賃貸公寓,就是看好後續增值空間。
鎖定出租率快的上班族,專攻商業區、交通機能佳的物件,買下整棟當包租公,三個物件,約26~30坪數,都是令和二年才蓋好的新成屋,少掉修繕費、物業管理費,投資報酬率,高達5%多,尤其日本近2年房價上漲17%,東京23區中古屋,1坪就要約72萬元,日本人傾向以租代買,也成為國人前往置產誘因。
日圓重貶,吹起海外置產風,不過專家提醒,事先全盤規劃,考量後續管理和轉賣辦法,才能避免套牢風險。

更多新聞: NBA魔獸繼續燒!雲豹能源漲逾8% 台股早盤漲逾二百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