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不到兩坪「電費飆1700」!他揪室友奇葩行為崩潰喊:再也不合租
住兩坪房間電費卻破表,讓原po超無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很多人在外租屋為了省錢,會找室友一起合租分攤,雖然能夠省下一筆錢,但也可能因為生活習慣的差異,與室友發生摩擦!近日有網友分享租屋經歷,透露他與三個室友住在一起,明明住在2坪不到的房間,卻要付1700多元的電費,只因為其中一位室友覺得房間很悶,就算是冬天仍堅持開冷氣,讓他崩潰直喊「以後薪水漲了,絕對不想合租!」。

更多新聞: 租屋處冷氣不涼!她打開驚見「前房客9年痕跡」崩潰:觸角都伸出來了

「都是什麼奇葩室友!」,有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租屋2.0」發文,抱怨室友即便現在氣溫降到19度,還是堅持在房間開冷氣、說他的房間沒透氣很悶,「明明就有個對內窗,家裡也很透風,他也不願意開窗戶,就是要開冷氣」,還在房間放除濕機。

住不到兩坪「電費飆1700」!他揪室友奇葩行為崩潰喊:再也不合租
在外租屋難免遇到生活習慣不同的室友。(示意圖/Pexels)


由於當初租房時,三個室友講好了要平分電費,因此他即便住在不到兩坪的房間,還是要負擔1700多元的電費,跟房東反映也沒辦法,無奈表示「剛初入社會月薪不到30k…這也太難了吧!」,另外室友還有把電磁爐拿到外面煮的習慣,常常讓公共空間充滿食物味,讓他大喊吃不消「以後薪水漲了,絕對不想合租,都是什麼奇葩室友…」。

對此,不少過來人看完後,紛紛留言建議「每個人體感舒適的溫濕度不同,這個真的不能管別人。非家人或情侶真的不要合租公寓」、「合租除非很麻吉很能互相體諒,否則很難渡過磨合期,一個人就租套房吧」、「直接先找便宜的套房先換了啦」、「平均分攤的都不划算,就算你很省,對方不省你還是要幫他出電費」。

更多新聞: 公寓租人變宮廟!房東見「15尊神明進駐」傻了 崩潰喊:只差沒天宮爐